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去深圳上大学:说说这座城市的特殊风情

去深圳上大学:说说这座城市的特殊风情

2015-07-06 14:59:41高考帮

  声明:以下内容为高考帮原创,仅供高考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移民城市


  深圳市位于广东省中南沿海地区,珠江入海口之东偏北。人口500多万,多数来自外地,因此深圳被称为“移民城市”。深圳是中国的第一个经济特区,现在已成为全国第四大城、全球第五大金融中心。深圳是中国口岸最多和惟一拥有海陆空口岸的城市,是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主要门户之一。深圳由一个昔日的边陲小镇发展成为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新兴现代化城市,创造了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创造了世界城市化、工业化和现代化的奇迹。

  一街两制

  沙头角中英街,是深圳特有的一道风景线,全世界独一无二的“一街两制”街、“社”与“资”的地理分界街、“社”与“资”谁优谁劣的公平竞争街。八十年代曾风靡整个大陆,在香港业已回归的今天,魅力犹存。位于大鹏湾畔沙头角镇内的“中英街”,长不足一里,宽不盈两丈,街心以“界碑石”为界,一边是深圳,一边是香港,街两边商店林立,商品来自五大洲,品种齐全,数量繁多,琳琅满目,美不胜收。

  沿海城市却少台风

  深圳属亚热带海洋性气候,年平均温度22.4C,最高温度36.6C,最低温度1.4C。年平均降雨量为1948.6毫米。常年主导风向为东南风,年平均日照数为2120小时,太阳年辐射量5404.9兆焦耳/平方米。夏秋季的台风因受山峦阻挡,直接袭击深圳市平均每年不到一次。

  全球美食聚集地

  “吃”是深圳人的一大生活主题,充满诱惑力的大小酒楼食街不仅吸引了到深圳的国内外游客,就是来深圳多年和已定居深圳的人也兴趣盎然。粤菜是中国饶有特色的菜系之一,人们早就有“食在广东”之说,更兼有潮州菜、客家菜这些精美菜肴,再加上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珍馐美味,如川菜、京菜、苏菜、沪菜、湘菜、东北菜、贵菜、西北菜等系列,这些菜系都有各自传统名牌菜、特色菜。还有法国大餐、韩国料理、日本料理等。

  压力大,出口外贸人才需求大

  深圳这边不像改革开发时期那种“闯劲”。现在深圳什么都有,专利全国第一,人均收入全国第一。发展变化太大。就是发展太快了,人的压力太大了,大学生还是想来,年轻人来年轻的城市本来是没错。但未老先衰。来深圳工作必须顶得住压力,但工作机会还是很多,出口、销售、外贸人才很有市场。

  高考帮,一款对你最有价值最有帮助的App!海量内容,等你来体验,下载方法如下:

  第一种:安卓下载    ios下载

  第二种:扫描即可下载安装

[标签:深圳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