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高考志愿填报:服从调剂也有可能被退档

高考志愿填报:服从调剂也有可能被退档

2015-07-06 16:56:26南京晨报文章作者:王晶卉

  高考填报志愿接近尾声,这两天省教育考试院的网上咨询会也开得如火如荼。对于投档、录取的一些政策,很多考生和家长还是不甚明了。记者搜集了一些典型问题的解答,具体如下。

  问:服从专业调剂是否还会被退档?

  答:大致地说,有可能被退档。现行的录取体制允许院校投档数略大于高校招生计划数(原则上不超过105%),由高校从中择优录取考生。

  问:我文科336分,未达本一线,我本一志愿能填吗?我如果填了,正好被本一学校降分录取了,但是我不服从的话,会不会影响我本二志愿的录取?

  答:达到对应批次资格线即有资格填报。一旦被一个批次院校志愿录取,将不会再参加后面批次的投档。

  问:我是少数民族考生,总分中已含3分政策性加分,根据政策,A志愿报民族大学可加10分投档。1、请问A志愿报民族大学是不是再加7分?2、如B志愿报民族大学,不加7分,但总分中的3分是否扣除?

  答:1.是的,2.不扣除。

  问:如果A志愿未被录取,是不是B、C志愿就不看了?直接退档?

  答:按照平行志愿投档规则,考生一旦被A志愿退档,将不再补投到同一批次的B、C志愿;将进入下一批次投档。

  问:外省院校在江苏招生,有的专业只招收1-2人,总数十几个人,投档比例是不是按照1:1投档,没有退档风险?

  答:我省确定各高校调档比例原则上不超过1:1.05,建议各批次招生人数在200人以上的高校采用1:1.01,在200人以下20人以上的高校采用1:1.03,在20人以下的高校采用1:1.05。

  问:请问放弃了自主招生院校志愿的填报,是否影响本一、本二平行志愿的填报?

  答:大致地说,不会的。

  问:平行志愿中的A、B、C志愿投挡是以我填的专业分数投挡还是以学校的最低专业分数线投档?

  答:平行志愿中的A、B、C志愿投挡是以考生填报的学校最低专业分数线投档。

  问:请问如果一本被录取了的话可以放弃一本,录取二本吗?

  答:不可以。

  问:艺术类公办本科提前录取第一批结果什么时候就可以查到?

  答:根据日程, 提前录取本科院校,7月8日—12日录取; 第一批本科院校,7月14日—18日录取; 第二批本科院校,7月20日—24日录取; 第三批本科院校,8月2日—6日录取。

  问:本一、本二志愿都填,提交后,本一志愿在7月2日前能修改吗?

  答:可以的。

  问:提前批次未被录取,是否影响第一批次,第一批次未录取是否影响第二批次?

  答:若是未录取的,不会影响下一批次的录取。

  问:我已填报了A校的综合评价录取志愿,在填报第一批本科平行院校志愿时,是否必须再把A校填上,不填是否会影响综合评价录取?

  答:本一批次志愿填报A校与否,不影响综合评价录取。


  问:我在填完提前批次的自主招生后(已经签约),本科第一批次之类的还是否要填?

  答:若确定会被自主招生的高校(专业)录取,本一批次志愿可以不用填写。

  问:我未达到本一线,如果想上一本的大学,想享受政策性降分录取的政策,会不会已经被本二的大学录取了?

  答:本一批次录取完毕后才会进行本二批次的投档。

  问:服从志愿时,6个专业都未被录取。高校会联系考生,征求考生意愿,再调剂专业吗?

  答:你填报时选择专业服从,已经表明了你愿意服从院校当前批次当前代码和科类下的招生专业间的调剂了。院校没有必要再次联系你。当然,也不排除院校到时想再次和你确定服从意向的可能,这就要看具体院校了。

  问:我参加了河海大学的自主招生,考核合格。但我这次高考没达一本线,那么自主招生是不是就没用了。我还能填河海大学吗?

  答:不能填报自主招生了。(记者 )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