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职高技校工作好找 财会岗位难觅

职高技校工作好找 财会岗位难觅

2015-07-07 11:14:01南方都市报文章作者:张在欢


高考

  从学历上看,职高、技校、中专文化程度的最好找工作,有技能等级的劳动者在市场上相对紧缺,而从职业上来看,求职财会人员最过剩,岗位缺口数达911人。昨日,佛山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发布今年二季度人力资源市场供求状况分析,供求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本季度需求人数18243人,求职人数为10972人。

  陶瓷、照明等企业普工需求大

  统计数据显示,人力资源市场的供求总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本季度为29215人,同比减少了26 .25%,其中需求人数为18243人,同比下降了25 .94%,求职人数为10972人,同比减少了26.76%。从需求上看,第三产业的用人需求量多于第二产业;制造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零售业和房地产业属于需求较大的五大行业。民营企业里有限责任公司的用工需求最大;陶瓷、照明、制衣、餐饮等企业类型的生产操作工和普工的需求量较大。

  数据显示,从供给上看求职者中外地人员所占比重最大,同比有所下降;就业转失业人员同比有所上升,应届高校毕业生及其他失业人员同比均有所下降,1123名新成长失业青年中,应届高校毕业生460人,占了40 .96%;大学文化程度的求职者比重同比有所下降;对生产工和商业服务人员这两类职业的求职者较集中。总体求人倍率同比变化不大,反映出企业的缺工情况依然存在。

  办事人员岗位供大于求

  用人单位对求职者文化程度的要求,对高中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21.78%(其中,对职高、技校、中专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占48.14%);对大专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10 .68%;对大学文化程度求职者的需求比重为2.7%。职高、技校、中专文化程度的求人倍率最高,为1 .85;其次是大专文化程度,为1.81。“这说明,职高、技校毕业的好找工作。”有关负责人分析,有技能等级的劳动者在市场上还是相对紧缺,而办事人员的岗位就供大于求。

  从职业岗位看,用工缺口较多的工种是生产包装工、餐厅服务员、推销展销人员和营业人员等这些普工和服务类岗位。生产包装工、餐厅服务员和推销展销人员位居需求大于求职缺口最大的前三个职业,用工缺口数分别是1282人、575人和507人;餐厅服务员、厨工的求人倍率最大,为3.58。求职财会人员、机动车驾驶员和文秘的求职者则相对过剩,岗位缺口数分别为911人、481人和336人,求人倍率分别为0 .27、0 .36和0 .27,其中,财会需要340人,但有1251人求职。

[标签: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