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高考信息 > 云南高考录取全面启动 预计21日征集一本志愿

云南高考录取全面启动 预计21日征集一本志愿

2015-07-08 11:35:25春城晚报

  报考学校的投档线是多少?上线却未被录取还有没有机会?目前,云南省2015年高考录取正在进行中,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应根据自己成绩所在的相应录取批次及时关注录取进展。如考生上线,在相应批次录取期间却未被录取,那么在该批次志愿征集期间应及时关注省招考院公布的征集志愿信息,把握该批次未完成计划院校征集志愿的机会。同时,近年来国内“野鸡大学”横行,云南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家长和考生仔细辨别,以防受骗。

  今年云南省各批次的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20日进行。本科各批次录取将于7月底前结束,专科各批次录取将于8月20日前全部结束。

  征集志愿多一次录取机会

  录取期间,对各批次可能出现的未完成计划,将由地方招生机构面向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这就相当于给该批次上线却未被录取的考生增加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在每个录取批次结束后,密切关注云南招考频道的志愿征集信息,以防错过征集机会。“只要还没录取,最好不要出远门旅行,并保持通信通畅。因为志愿征集一般在24小时内完成,否则可能错过上更好学校的机会。”

  需要注意的是,已录取考生不再参加征集志愿;填报征集志愿时尚未录取、但在征集志愿投档时已确定录取的考生,其征集志愿无效。

  谨慎识别“野鸡大学”

  近日,媒体集中曝光了国内210所“野鸡大学”。针对“野鸡大学”泛滥的现象,教育部在官微再次公布了全国2542所高等院校名单,并提醒考生通过教育部网站(www.moe.edu.cn)和阳光高考信息平台(gaokao.chsi.cn)查询比对,凡是不在名单范围内的均视为无招生资质的野鸡大学。

  云南省招考院也提醒考生和家长擦亮眼睛,注意辨别。“在录取阶段,都要以《2015年云南招生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版》上出现的学校为准,凡书上没有出现并单独给考生和家长打电话以各种名义诱惑入学的学校,都需谨慎考量。书上没有的院校根本进不了省招考院的录取系统,更不可能在教育部有学籍备案,很可能就是‘野鸡大学’。”(记者 罗南)

  征集志愿时间安排

  1.国家专项征集志愿预计在7月13日进行;

  2.第一批本科征集志愿预计在7月21日进行;

  3.第一批本科预科征集志愿预计在7月24日进行;

  4.第二批本科征集志愿预计在7月30日进行;

  5.第二批本科预科征集志愿预计在8月2日进行;

  6.第三批本科征集志愿预计在8月5日进行;

  7.高职专科征集志愿预计在8月13日进行;

  8.高职专科第二次征集志愿预计在8月15日进行。

  以上征集志愿时间在相应批次录取后期进行,各批次录取时间仅供参考,实际时间以云南省招考频道公布为准。

[标签:高考 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