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去青岛上大学,说说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去青岛上大学,说说这座城市的独特风情

2015-07-09 14:49:19高考帮

  声明:以下内容为高考帮原创,仅供高考网使用,未经允许请勿转载,违者必究

  山东经济最强的城市


  青岛之于山东,就像上海之于中国,不是政治中心,但是经济强大。而山东省会济南和青岛,就像北京和上海一样,关系微妙。青岛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副省级市之一,市容市貌,经济水平均属山东首位。

  有辉煌的经济史

  青岛以前是德国殖民地,工业基础好,民国时期经济就比较发达;青岛拥有山东省最好的出口位置,这是先天的地理优势,造成近代工业发展很早,早期的“上青天”纺织基地不是浪得虚名。

  经济结构很健康

  从城市结构方面,青岛更象江浙地区,小市区加多个实力较强的县级市;从经济结构方面,数个大型国企加大量私营小厂;在政治和生活方面,官僚化严重和贫富差距巨大。

  客气自我的海派文化

  青岛市区是标准的海派文化,这和山东内陆很不同。青岛市区没经历过农耕文化,直接在殖民和政权更迭和各种商业文化中成长,青岛市区的人更注重自我意识,自家管好自家的事,自家的孩子自家打。各家亲戚之间也只限于客气,反感别人插手自家事、指手画脚的内陆家族式家长制管理。

  莫名其妙的优越感

  非青岛人评价青岛人有一种“世界都是青岛的,青岛就是最好的”莫名其妙的优越感。青岛人承认自己的自豪感,但并不认可这个说法,认为形成这种“误解”多源于文化差异:青烟威古代属于齐国,其他的属于鲁国,估计从古至今都有差异吧,毕竟地理环境不一样,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韩风盛行

  青岛的韩国人非常多,号称有10万。他们非常喜欢在沿海城市群居,在青岛有韩国街这样韩国特色集中的地方,韩国人在青岛大企业不多,小企业不少,口碑一般。如果韩语学得好,找好工作很容易。

  冬暖夏凉,气候宜人

  青岛四周环海,调节能力强;冬天不会太冷,但是也能欣赏到雪花。春秋两季很凉爽,靠海很湿润所以不会干燥。夏天六七月份都不太热,八月份会有一段桑拿天,虽然不是太晒,但是闷热,黏乎乎的。

  高考帮,一款对你最有价值最有帮助的App!海量内容,等你来体验,下载方法如下:

  第一种:安卓下载   ios下载

  第二种:扫描即可下载安装

[标签:青岛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