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一本首轮投档线公布 从投档线看招生

浙江一本首轮投档线公布 从投档线看招生

2015-07-16 10:14:45新浪教育文章作者:石天星 马悦

  今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高考文理科第一批首轮投档线,从投档线能不能看出些招生的门道?今年省属高校的招生又有哪些变化?本报将为你解读。

  裸分学生录取减少

  我们看到的首轮投档线是指高考裸分考生的录取分数线,也就是说,高校将招生总计划数分成几个部分,一部分是保送生,一部分是提前批,一部分是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还有一部分就是裸考考生。

  以北大为例,北大的投档线是文科723分、理科740分,也就是说,如果一个考生在没有任何加分的情况下,达到了这个分数才能进入北大。但今年大部分高校都缩减了高考裸考考生的招生计划,而将更多的招生计划投入到了自主招生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中。

  北大在我省招生,对于高考裸考考生,理科录取了34人,文科录取了16人,共50人,而北大今年在浙江的各类录取总人数(含医学类)将超过190人。复旦大学浙江招生组负责人胡波老师表示,复旦今年在浙江面上招收32人,而三位一体招生录取180人。

  财经类医科类分数高

  省属高校中,文科投档线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浙江中医药大学661分、浙江财经大学660分、温州医科大学654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649分、浙江工商大学648分;理科投档线排在前5位的分别是温州医科大学649分、浙江财经大学646分、浙江中医药大学643分、浙江工业大学636分、浙江财经大学(中外合作专业)635分。

  虽然医科类高校的投档线一直高居不下,但今年第一次超过了浙江财经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理科预录取分数较高的有:中医学本硕连读、中医学本科、临床医学;文科预录取分数较高的有:中医学本硕连读、中医学本科。本科生将进入中医学(本硕连读,七年制)、临床医学(五年制)、中医学(五年制)等专业学习。毕业生的中医师资格考试通过率在全国24所中医院校中名列第一,近5年来,临床医学专业的毕业生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也高出全国平均水平21个百分点。

  浙江财经大学文科招生分数较高的专业为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税收学、信用管理,理科为会计学、金融学、财务管理、经济学、税收学。学校为品学兼优、发表论文、竞赛获奖等有某些特长的学生设置了3次转专业的机会,比例一般达专业的30%。

  哪些专业最受追捧

  如果已经被学校录取了,考生们接下来最想知道的就是能不能被自己心仪的专业录取,记者也了解一些信息:

  浙江理工大学招办老师表示,从第一志愿专业报考情况来看,理科人气指数较高的专业有: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学类(应用化学、材料化学)、数字媒体技术、生物制药、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班)等专业; 文科人气指数较高的专业有:国际经济与贸易(英文授课班)、传播学、法学、经济与贸易类(经济学、金融学、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类(会计学、工商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

  浙江工业大学第一志愿报考率超过300%的专业有:健行学院文科试验班(520%)、建筑类文科(330%)、金融学理科(575.56%)、制药工程(“2011计划”创新试验班)(440%)、国际经济与贸易理(383.33%)、健行学院理科试验班(382.86%)、建筑类理(346.3%)。

  理科投档分数排在前5位的专业有:健行学院理科试验班664分(高出第一批控制分数线59分),建筑类654分(高出49分),金融学类653分(高出48分),制药工程(“2011计划”创新试验班)651分(高出46分)、国际经济与贸易649分(高出44分)。

  浙工大的特色创新办学平台专业以及经济增长对接紧密的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像健行学院试验班、金融、建筑等专业录取分数线持续走高,尤其今年制药工程(“2011计划”创新试验班),录取分跃升为学校第四。

  宁波诺丁汉大学文理科1:1最低投档分数分别为645分和631分,超出第一批分数线19分和26分,个别专业的录取线远超第一批分数线。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