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华南师大确认失联女生非本校 家长改称记不清

华南师大确认失联女生非本校 家长改称记不清

2015-07-22 09:54:36羊城晚报

华南师大确认失联女生非本校 家长改称记不清

堂哥展示柯文婷的照片

  华南师范大学经仔细排查确认:学校有两个“柯文婷”,但都没有“失联”“失踪”

  17日至今,21岁的湛江女孩柯文婷与家人失联了。她爸爸柯日福称,女儿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读大二。但华师经过连续三天的排查,确认全校各个系统都没有这名“失踪了”的学生。虽然学校有两个“柯文婷”,但都没有“失联”“失踪”,与失踪的那个柯文婷,不是同一个人。

  事情变得复杂起来。有知情人士分析认为,可能是“失踪的柯文婷”家人记错了学校,还有可能是这个“失踪的柯文婷”遭遇招生诈骗……

  华南师范大学

  学校有两个“柯文婷”,都并非事主


  7月18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2013级辅导员接到一个电话,称其朋友在华师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二就读的女儿柯文婷失联了,希望通过学校联系她。学院经查询学生学籍系统之后发现,该院并没有名为柯文婷的学生,该院2014级、2013级辅导员也从来没有接触过名为柯文婷的学生。

  7月19日上午,柯文婷的父亲柯日福和堂哥柯观堂来到学校石牌校区保卫处、招生办查询相关信息。保卫处没有查到该生的信息。招生办查询学校录取系统后,证实生命科学学院2013年7月并没有录取名为柯文婷的学生。

  19日,华师开始扩大排查范围,发现大学城某学院有一大二女生名叫柯文婷。但经辨认该生的照片和身份证,与失联的柯文婷不是同一人,且该学院辅导员也与该学院的柯文婷取得了联系,该生跟父母一起正在外旅游,其父亲也与柯日福不同名,确定与失联的柯文婷不是同一人;另外,网络教育学院也发现有一同名学生柯文婷,但目前已经毕业,且华师7月20日与该生通过电话,也确定不是同一人。

  截至目前,华师根据家属和媒体提供的“柯文婷”“华师”、“石牌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大二”等信息点,协同相关部门、学院开展逐一排查。经招生办录取系统、教务信息系统、学生部学籍系统,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及学院排查全日制、非全日制各类办学层次的全体华师学生,证实家属正在寻找的柯文婷不是华师学生。

  父亲答记者

  改口称不确定女儿就读学校


  昨天,羊城晚报记者联系到失联女孩柯文婷的父亲柯日福,他对女儿至今杳无音讯感到非常苦恼,但对记者提出的帮助,他表示了拒绝。

  羊城晚报:现在华师确定你女儿没有在那里读书,你打算怎么办?

  柯日福:我不知道。

  羊城晚报:你记得当年入学的情形吗?

  柯日福:我送她去的学校。

  羊城晚报:你见到她的老师和同学了吗?

  柯日福:没有。

  羊城晚报:你送她进宿舍了吗?

  柯日福:送了。

  羊城晚报:你记得宿舍的情况吗?你帮她整理过床铺吗?

  柯日福:不记得了,你别问了。

  羊城晚报:你女儿读书的地方是找到她的重要线索,能再回忆一下吗?你女儿读书两年期间,和你们讲过学校的事吗?

  柯日福:没有讲过。

  羊城晚报:你记得录取通知书是哪里来的吗?是挂号信寄给你们的吗?

  柯日福:不是。

  羊城晚报:是你女儿交给你的吗?

  柯日福:唔……

  羊城晚报:如果柯文婷这两年都没有在华师读书,那她在做什么,你了解吗?

  柯日福:不知道,我们就是打工的,我现在很烦……

  羊城晚报:那你昨天和媒体说你确定柯文婷在华师读书?

  柯日福:我不知道,我很烦,我不记得了。你们不用采访我了。

  羊城晚报:更多人关注可以帮你更快找到女儿。

  柯日福:我没想登那么大新闻,有人帮就行了,不要再来了。

  省考试院

  家人可凭证件查询当年录取记录


  柯文婷没有入读华师,那么她这两年究竟去了哪里?

  还有一条线索可以尝试,就是到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查询柯文婷当年的高考录取记录。

  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羊城晚报记者,根据教育部的规定,任何考生个人信息,必须由考生本人持有效证件才能查询,其他任何人及机构不得查询。

  鉴于柯文婷目前已经失联,考试院表示,柯文婷的家人可以凭证件来查询其录取记录,或者由公安部门发函至考试院查询。

  记者将这一消息告诉柯日福,但他并没有表示会去查询,当记者问需不需要帮助他去查询时,他说:“不用了。”

  警方介入“柯文婷失踪”调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天讯报道:广州天河警方20日向媒体通报:7月19日12时许,天河警方接群众报警,称其女儿柯某(21岁,广东省吴川市人,身高约1.55米,微胖身材,长发,戴黑框眼镜,平时爱穿淡色休闲短袖上衣、纯色休闲短裤)于7月17日在天河区中山大道西某学校失去联系,不知去向。

  天河警方对报案高度重视,迅速介入调查并通报相关单位密切关注。目前,相关查找工作正在进一步展开。

  天河警方呼吁知情群众主动提供线索,协助警方查找失踪人员,举报电话:110。

  猜想

  柯文婷遭遇招生诈骗?


  据了解,柯文婷之前也曾对朋友说过自己在华师读书。有教育人士分析,柯文婷也许碰到了招生诈骗。

  有媒体报道,今年5月,有二十多名武汉大学的学生临近毕业才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学校的学籍,也没有老师来管理。武汉大学回应称:这是一起盗用武大名义进行的招生诈骗事件,将配合警方调查。

  在这起事件中,受骗学生是每人花了15万元,通过“中介”入读了武大,他们一样上课住宿考试,但老师从来不点他们的名,吃饭没有饭卡,考试没有成绩,毕业论文答辩时也没有导师。

  另一类招生诈骗则是假录取通知书,华师恰好有两个与“失踪的柯文婷”同名同姓的学生,其中一个也是读大二,网上可以搜索到很多办“克隆证书”的消息,“失踪的柯文婷”拿到的是否也是“克隆证书”?

  此外,有业内人士透露,外界有不少教育培训机构打着华师的旗号招生,其实都不属于华师任何一个办学层次,也拿不到华师的文凭。

  以上猜想,由于柯日福拒绝透露相关情况,均不得证实,但如果真的遇到骗局,或许对解开其失踪之谜有帮助。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