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失联女孩原系电信诈骗被拘 确非华南师大学生

失联女孩原系电信诈骗被拘 确非华南师大学生

2015-07-23 11:19:21信息时报

失联女孩原系电信诈骗被拘 确非华南师大学生

警方查获该团伙的通话记录表。
失联女孩原系电信诈骗被拘 确非华南师大学生
柯文婷所在团伙被警方抓获时的现场。

  失联的“大二女生”柯文婷昨日找到了!然而,让人万万想不到的是,柯文婷的“失联”原来是因为涉嫌电信诈骗被佛山南海公安抓获并拘留!昨日,记者从南海公安证实,柯文婷于14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联滘广佛智城被警方抓获。其父数日苦寻无果,原来她被羁押在了南海看守所!昨日下午,广州警方在大沥派出所办案民警陪同下,一起到看守所会见柯文婷,确认其情况。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核查中。

  剧情反转

  因涉电信诈骗被关拘留所


  22岁的湛江女孩柯文婷“失踪”案一直疑点重重,但一连串的疑问,随着柯文婷被找到终于水落石出!昨日下午,柯日福传来好消息,柯文婷于中午11时许找到了。但让人不解的是,柯日福只是说人找到了,但柯文婷失联后,到底去了哪里,又有怎样的经历,却闭口不谈。

  但随后,剧情竟出现让人意想不到的反转!广州警方昨日通报,7月20日,佛山南海警方收悉天河警方的协查通报后,致电天河警方反馈柯文婷有关情况。天河警方立即派员前往佛山南海警方核查。经初步核查,柯文婷于2015年5月进入佛山南海区大沥某公司工作,后因涉嫌诈骗被佛山南海警方于7月14日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从南海公安证实,柯文婷于14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联滘广佛智城被公安抓获,当地警方于7月15日0时对其依法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后送南海看守所羁押,并于7月15日下午将《刑事拘留家属通知书》以邮寄方式寄送到柯文婷户籍所在地。

  昨日,广州警方在大沥派出所办案民警陪同下,一起到看守所会见柯文婷,确认其情况。

  案件起底

  被抓带头人与柯文婷同姓


  其实,佛山公安在三天前曾通报柯文婷所涉及的电信诈骗案,不过未提及具体涉案人员名单。

  佛山公安通报,7月14日上午警方接报称,南海大沥镇连滘广佛智城某办公室出入的一批人形迹非常可疑。原来,当天上午下班时,该伙人一窝蜂争着搭乘电梯,与他人发生争执。虽然事情很快结束,但大家越想越觉得这伙人形迹可疑,于是报警。

  民警到场调查发现,该伙人所在“公司”没有任何名称,门户紧锁,玻璃门窗贴满磨砂贴纸,人员进出小心翼翼。警方初步断定,该场所存在涉诈骗嫌疑。当天下午,民警在该“公司”抓获嫌疑人柯某良等13人,现场起获手机、电话座机、客户登记本等涉案物品一批。其中一叠厚厚的“联系人资料”记录着全国各地曾买过保健品的顾客信息,包括姓名、年龄、手机号、籍贯、患有何病、买过哪些保健品等。

  经查,这13人属于该电信诈骗团伙中的电话组,负责冒充医学专家通过电话诱骗事主购买保健品。据了解,这13人全是“90后”,其中有两名女性。记者昨日从南海公安证实,其中一个就是柯文婷,女,1993年生,广东省湛江市吴川市人。今年23岁的柯某良则是这个团队的总管,两人同姓,是否具有亲属关系并未得到警方证实。

  柯文婷“失联”

  事件时间表


  7月12日

  让高中同学帮忙寄东西到佛山,称放假后要到佛山打暑期工

  7月13日

  打电话告诉家人称17日放假回家

  7月14日

  涉电信诈骗被佛山南海警方抓获

  7月15日

  办理刑事拘留手续后送南海看守所羁押

  7月17日

  未回家,家人打不通其电话

  7月19日

  家属报警

  华师相关负责人回应,查无此人

  7月21日

  家人找到柯文婷

  曾露端倪

  曾告知家人

  要到佛山打工


  家属一直以为柯文婷在广州工作,怎么会在佛山被抓了?其实,早在“失踪”前,柯文婷曾透露要去佛山打暑期工,并让同学寄快递到南海。柯日福表示,柯文婷的一名高中同学跟他们联系,称7月12日柯文婷曾叫她帮忙寄一个快递到佛山。记者联系该名同学梁小姐,她表示,柯文婷让她寄一对手袖到佛山,因为她放假后要去佛山打一下暑期工。“她问我什么时候能寄到,我说应该一天就能到了,她那时还说14日才会到佛山。”不过,这个快递尚未有人签收。

  记者通过梁小姐的快递单看到,柯文婷给她的签收地址位于佛山市南海区广佛智城A1栋,但并无写具体的门牌号码。目前来看,该签收地址与柯文婷被抓时的地址基本一致。

  另外,据记者初步了解,两年来,柯文婷并没有到华师学习,她其实在一边打工,一边自学,打算参加自学考试。目前在网上搜索仍能找到其发布的招聘信息,记者走访也证实,她确实在一家美容机构进行过短暂兼职。(记者刘军 罗阳辉 邱作霖  通讯员温庆祥 天迅 龚宣)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