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录取通知书里面 名校校长都说了啥

录取通知书里面 名校校长都说了啥

2015-07-27 11:06:46广州日报

  高考录取火热进行中 各高校通知书设计独特含义丰富

  随着高考录取进行,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也已经发出。每年,通知书的设计都会掀起一阵讨论,今年也不例外。大学录取通知书封套最多用的颜色是什么?校徽最多出现在哪个位置?哪些图片最受设计者青睐?记者统计分析30所重点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发现一些有趣的特点。

  现在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往往由快递寄出。所以,对通知书封套的设计,各个大学也是颇费心思。

  封套颜色:最多用的颜色是什么?答案是:红、黄、紫三色最为常见。红色代表喜庆,是中国人喜爱的颜色。所以,30所大学中,有12所使用红色作为封面。

  封套图案:不少学校封套使用校园风景照片,凸显大气——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都是这样的设计。还有学校会使用校门作为主体图案,因为校门在学子心目中有着特殊的地位,所以这种设计也符合人们的期待。西南交通大学和湖南大学就是这样的设计。

  2016年是交通大学建校120周年暨迁校60周年华诞,该校EMS信封正面为红底黄字,交大正门衬底,意在突出120年校庆主题。中山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封套,采用所在地广州的市花红棉花为设计元素,与红色的中国水墨笔调相结合,突显喜庆热烈的气氛,封套两边还特别用针线缝制。

  封面颜色:通知书封面是白色和红色平分秋色。有8所学校使用白色封面,9所学校使用红色封面,也有少数学校使用米色封面

  内页颜色:通知书的内页底色,各个高校不约而同采用浅色调,以白色和淡黄色为主,能体现学校的底蕴和内涵,也便于学生阅读。中山大学的标志以绿色为主,录取通知书也是绿色和白色混合为主。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正面使用晨曦中的校徽、校训景象,突显学校的形象和记忆,内页将校徽的元素打散,重新构成一个新的防伪纹理,增强录取通知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特别设计:

  磁石封印 体现经典


  通知书封面多数会配有背景图案。例如清华大学就以学校大门景观和紫荆花为背景图案,北京大学则是内湖周边景观俯视图,华南理工大学是若干姿态各异的卡通人物,武汉大学则以樱花为背景图案,北京理工大学的封面为简笔画北京建筑,南开大学的通知书设计则融入主楼、校徽、校训、手绘地图等南开元素。

  不少网友认为,中国人民大学的通知书特色鲜明。该校今年的录取通知书采用的是“新古典”风格,录取通知书由内外两部分组成,折页打开和扣合处采用磁石封印。封面在“中国人民大学”6字上加盖“国民表率 社会栋梁”八字方印;背面下端为江山社稷图案,顶端是万花簇拥的中国人民大学校徽,体现人大学子争做国民表率的精神;封面中缝则是一方中国传统建筑梁柱,象征人大学子敢为社会栋梁。

  校徽多被放正上方

  多数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封面都印有校徽,它们通常被安排在封面的哪个位置呢——封面正中上方位置无疑是最多的选择,至少有13所大学采取了这样的设计方式。校徽是学校徽章的简称,是一个学校的标志之一,中上方位置体现对校徽的尊重。其他学校,即使没有在正中,也会在设计时把校徽安排在左上方或右上方等重要位置,而且校徽多是与学校校名并排而列。(记者徐静 实习生张乐、陈卿媛)

  通知书里面 校长说了啥

  清华大学校长邱勇:

  读书是一种生活态度,这对于处在个人成长黄金阶段的年轻人而言尤为重要,与书为伴将使新生们受益终生。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

  北大始终竭力捍卫学术的尊严,民主与科学是北大精神的内核,这种醇厚的学风,让浸润其间的每一个北大人都有傲然屹立于天地间的勇气和自信。

  中山大学校长罗俊:

  祝贺你成为中大人,作为中国南方学术文化重镇,中山大学致力于培养德才兼备、领袖气质、家国情怀的社会英才,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开创美好的未来!

  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

  我们坚持依法从严治校,追求学风优良和公开公平公正。

[标签: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