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艺考女神没钱上大学 学费成舞蹈梦屏障(图)

艺考女神没钱上大学 学费成舞蹈梦屏障(图)

2015-07-27 14:34:50成都商报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四川师范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刘老师。刘老师了解到谢金利相关情况后表示,“首先,我建议她申请国家助学无息贷款,无利息时限20年时间长;其次,对于谢同学的相关情况,需要她入学后再了解调查,通过辅导员通过相关证明,班上进行讨论,可以申请国家奖助学金。”刘老师表示,助学金最乐观的情况,可以申请助学金加励志奖学金一共9000元。

  “此外,川师还有专门的特殊困难补助金,如果谢同学哪个月临时缺钱,可以向学校提出申请,经调查符合条件后,很快由学校下发几百元作为临时支出。”刘老师建议,谢金利尽快与学校方取得联系并介绍自身情况,“无论怎样,不会让一名学生因家境困难不能入学,你喊她安安心心来川师读书。”

  这个美丽的女孩子叫谢金利,17岁

  一盏盏灯光下,伴随着舒缓的音乐声,硕大的舞台上旋转跳跃……身材高挑、面容姣好的谢金利一直怀揣着一个舞蹈梦。小时候,电视机是她的老师,看到有跳舞镜头,谢金利就在电视机手舞足蹈。2011年,13岁的谢金利正式开始四年学习生涯,在这个17人组成的舞蹈班里,谢金利总是最晚一个离开舞蹈室的,关掉最后一盏灯是她的固定动作。

  对谢金利来说,每天在舞台上纵情跳跃是她最喜欢做的事。为了尽量提高舞蹈水平,此前在艺校4年时间,每一学期谢金利都会写一篇舞蹈札记。比如:2014年4月,腿部的能力还需加强。好多动作因为腿上的能力差多无法漂亮的完成。改善方法:每天踢100下腿,每20下搬腿,然后控制30秒。

  台上,谢金利是“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台下,这个梦想到全国各地巡演跳舞的女孩面临巨大的经济压力。今年高考,谢金利是所在艺校舞蹈专业总分第一名。父母离异后法定抚养人父亲靠低保维生无力抚养,从1岁起谢金利先是跟奶奶住,后来又跟大妈住。现在大妈两夫妇均已退休,依靠退休金度日的家庭并不宽裕。面对四川师范大学舞蹈表演专业的录取通知书,一学期1.4万的大学学费成为她舞蹈梦上的第一道屏障。

  清洁工服务员业务员……她都干过

  为了积攒即将到来的大学生活费,6月15日,在学校老师的介绍下谢金利前往青海跟随一舞蹈团打工,打工会持续到8月中旬。谢金利说,这并不是自己第一次打工,4年前在亲戚的介绍下,她就在绵阳一处广场当清洁工,戴上红袖套,手拿火钳捡垃圾,“每天早上9点上班,一个月700块钱。如果遇上地上瓜子壳之类多的话,要弯腰三四百次。一个月下来,人晒得黢黑,拿到工资就觉得钱真不好赚啊。”从那时起,谢金利逐渐开始打工:服务员、业务员各种都干过。

  上学期间交费,她只能“分期付款”

  谢金利所在学校四川艺术职业学院绵阳分校舞蹈专业主任李雯证实,谢金利家庭情况确实不宽裕,“在学校四年时间,我从没见过她的父母来,都是她大妈来学校。家庭条件确实比较紧张,一般班上因故收2000元的费用,她都要分三四次才能交完,我们老师都有捐一些衣服给她。”

  她的梦想是赚到钱,让爸爸晚年不那么辛苦

  “谢金利跟她妈妈一起的时间很少,17年以来两人一起睡的夜晚不超过五个。”大妈雍碧蓉说,谢金利的父亲谢森明一直没有固定工作,都是打零工为生。“可以说谢金利是吃百家饭长大的,衣服裤子都是各家捐过来的,我常对他说,虽然你是单亲家庭的孩子,但是正因如此更要乐观,用乐观用舞蹈感染到观众,感染到更多的人。”雍碧蓉解释。

  “我爸爸有时候跟我说,觉得对不起我,因为没有给我提供无忧的经济环境,受了那么多苦。我自己觉得还好。”谢金利说,她的梦想之一是:“爸爸现在打零工,一直没买社保,我就希望以后挣钱了可以好好买社保,让他晚年不用那么辛苦。”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颜雪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