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江西高招二本投档线公布 7月29日可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江西高招二本投档线公布 7月29日可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2015-07-28 14:41:00中国江西网

  7月26日,记者从江西省高招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二批本科院校的投档录取已于当日开始,二本批次共计划招生46426人,其中,外省院校12921名,本省院校33505名。目前各院校的投档线和最低排名已揭晓。

  二本批次院校计划招生46426人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二本批次外省院校有文史、理工、体育三大类招生计划,其中,文史类3406名,理工类9173名,体育类342名;本省院校则有文史、理工、艺术、体育四大类,其中,文史类9336名,理工类21825名,艺术1249名,体育类1095名。

  二本艺术类书法学及音乐学、舞蹈学、戏剧与影视学类的投档录取工作已于7月23日开始,目前共录取考生486名,录取工作仍在进行。

  文史、理工类二本院校近七成投档满额

  曹正龙介绍,为了确保第二批本科院校平行志愿投档和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7月24日~25日先后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测算各院校的投档情况。26日的正式投档是根据各高校最终确定的调档比例进行的。

  参加二本批次录取的文史类院校共有401所,其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298所,比例为74.31%。

  参加二本批次录取的理工类院校共有506所,其中,平行志愿投档满额院校有353所,比例为69.76%。

  体育类外省与本省院校均放在二本录取

  曹正龙介绍,列入二本批次录取的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为本省院校。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平行投档时,在专业、文化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专业成绩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专业分排名靠前的院校有:南昌大学230.99分、江西师范大学229.33分、江西财经大学225.66分、华东交通大学225分、东华理工大学224.66分。

  今年体育类外省与本省院校均放在二本批次录取,在专业、文化控制线上的考生中依据体育专业成绩排序,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投档专业分排名靠前的院校有:北京体育大学92.4分、华东师范大学92.35分、华中师范大学92.2分、陕西师范大学91.87分、武汉体育学院90.89分。

  本省大多数院校生源充足

  曹正龙表示,今年的二本批次考生志愿的匹配度和满足率稳步提升,考生落选率维持低点。生源的地域差依然比较突出,上海、广东、浙江、福建等大都市或沿海地区的院校生源优势明显,西部边远地区以及内陆中小城市的院校生源相对欠缺。投档分数高的院校主要为财经类和医学类院校。

  在二本批次,本省院校生源质量进一步好转,除升格时间较短的本科院校和民办本科院校有缺额外,其他院校生源充足。

  7月29日可填报二本征集志愿

  今年,本省艺术类美术与设计学类专业生源丰富,文化及专业投档分高于往年。体育类专业录取首次外省与本省院校并轨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生源质量大幅提高,达到了外省高校与本省高校双赢的效果。

  曹正龙表示,平行志愿只进行一次投档,录取不满额的院校及志愿征集计划将于7月29日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及时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标签:志愿征集]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