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2015陕西高考一本录取人数近5万 与2014年持平

2015陕西高考一本录取人数近5万 与2014年持平

2015-07-29 10:38:14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从陕西省招办了解到,根据统计数据,在已全部完成的提前批次本科、单设本科、本科一批录取中,除提前批次个别公安院校的招生计划未能完成、部分民办高校和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缺额计划转入后续批次录取外,其余绝大多数高校的招生计划均已顺利完成。

  7月5日,陕西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按照预定工作日程安排,将于8月16日左右结束。

  提前批次、本科一批录取人数较计划数增加两千余名

  总体上看,提前批次、本科一批录取人数较计划数增加两千余名,一本实际录取人数与上年基本持平。

  本科一批省外高校在陕投放预留计划的数量较往年变化不大;省内部委属高校较往年略有减少,但西安交通大学今年较上年在陕多投放了近百名预留计划用于录取高分考生;省属本科高校主要由于省内上浮计划缩减的原因,在陕招生总规模较上年有所减少。本科二批经过征集志愿录取后,预计能够完成招生计划。

  3个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5077名

  陕西将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单设一个本科批次,分A、B两段进行实施。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参加单设本科批次A段录取,地方专项计划参加单设本科批次B段录取。

  单设本科批次录取从7月14日开始,目前已全部结束。其中A段录取考生3468人,B段录取考生1285人,国家和地方专项计划均足额顺利完成。此外,清华大学等59所高校在陕完成高校专项计划324名。3个专项计划共录取考生5077名,录取结果均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行了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

  相关报道

  陕西2014高考一本录取47070人比原计划超录1717人

  2014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录取23日结束,共录取考生47070人(不含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比原计划超录1717人。本科第二批正式投档时间为7月27日10时,此前进行3次模拟投档,7月31日录取结束。

  参加本科第二批录取的411所高校计划在陕招生54170名。其中文史类17824名,理工类36346名。该批次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办法,录取原则为“学校负责、招办监督”。

  今年省招办首次向社会公布平行志愿模拟投档信息,需要强调的是,正式投档前的多次模拟,目的是尽可能使所有招生院校就正式投档时的投档数量、计划增量等问题达成共识,以确保平行志愿一次投档能够最大限度地争取完成好录取任务。

  每次模拟投档信息会随招生院校的计划调整或投档比例变化而发生“连锁反应”,模拟并非正式投档,相关信息仅供考生参考,电子档案最终去向以正式投档结果为准。

  考生可根据每次模拟投档信息,推测出自己本次模拟可能的档案去向,但对这种去向的不确定性务必保持理性态度。正式投档后,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免费查询个人录取动态信息。

  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形形色色招生诈骗案例,省招办再次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谎言,谨防上当受骗。

[标签:录取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