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2015年黑龙江高考一本录取人数:2.4万余人

2015年黑龙江高考一本录取人数:2.4万余人

2015-07-29 12:58:37搜狐

  黑龙江省招考办发布2015年黑龙江省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据统计,2015年全国普通高校在黑龙江省本科一批次共计划录取2.4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000余人。同时,全国各高校在黑龙江省投放的国防生计划比去年增加了8人,“贫困专项”计划比去年减少67人。而2015年黑龙江省18.2万考生参加高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减少2万余人,本科一批A段计划人数增加,对广大龙江考生来说是个利好的消息。

  本科一批次A段计划招生2.4万人

  据统计,2015年在本科一批次A段录取的高校240余所,总计投放招生计划达2.4万余人,比去年增加1000余人。记者了解到,一批次招生计划的增加意味着个别院校招生计划的改变。相比于去年,2015年多所全国重点院校本科一批次A段在黑龙江省招生人数有所增加,如中国人民大学2015年计划招生35人,比去年增加3人;天津大学计划招生107人,比去年增加20人;大连理工大学计划招生166人,比去年增加7人,西安交通大学计划招生40,比去年增加4人。

  增加计划数的同时,有些重点高校也新增专业吸引黑龙江省考生报考。2015年,南开大学新增4个大类招生专业,由原来的12个按大类招生的专业增至16个;北京交通大学新增文科试验班,按大类招生,计划在黑龙江省招生3人。

  本科一批次B段增加9所高校招生

  2015年本科一批次(B段)中依然实行顺序志愿。在本科一批次(B段)中共有47所高校,总计招生人数为785人。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所高校,总计招生人数增加了232人。

  这9所高校分别为重庆大学(理工类2人),合肥工业大学(理工类2人),中国传媒大学(理工类4人,文史类6人),东北大学(理工类5人),福州大学(理工类5人),长春理工大学(理工类5人),上海大学(理工类7人),海南大学(理工类1人,文史类2人),北京建筑大学(理工类1人)。

[标签:高考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