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高考前遇车祸受帮助 被录取后传递“感恩”正能量

高考前遇车祸受帮助 被录取后传递“感恩”正能量

2015-07-29 13:03:41新华网黑龙江频道文章作者:李 硕

  据新华网成都7月28日电(记者董小红)27日,在四川省人民医院中医骨科病房里,一个小姑娘身穿红马甲志愿服,热情地招呼着前来治疗的患者。“阿姨,您来做治疗吗?请这边走,我扶您躺上床。”

  她叫胥宇洁,是四川省人民医院的一名暑期志愿者,这是她第一天“上岗”。

  高考前半个月,成都树德协进中学的考生胥宇洁不幸遭遇车祸,导致颈椎受伤,在四川省人民医院被诊断为寰枢椎脱位,在中医骨科住院治疗。

  为了方便胥宇洁参加高考,树德协进中学为她设置了一个单独考场,还特意制作了一张倾斜40度的桌子,方便她答题。四川省人民医院则派出救护车全程接送,因为担心她在考试中突发意外,中医骨科还派了一名医生,全程陪同她参加高考。

  在医院和学校的关怀下,胥宇洁顺利地完成了高考。不久前,她拿到了成都师范学院的录取通知书。

  胥宇洁说,考试时,医生不能进入考场,就在教室门口等我。天气那么热,我非常感动。

  拿到录取通知书之后,胥宇洁想到的是如何将这份“感恩”传递下去。

  于是,胥宇洁到四川省人民医院当一名志愿者,为大家服务。27日,胥宇洁拿到了志愿者工作证,正式“上岗”。

  “在住院期间我看到中医骨科很忙,就主动申请到这里来当志愿者。主要是帮病人做一些服务,比如搀扶行动不便的病人,陪老人说说话,他们有需求时帮喊医生,还有做一些引导和接待等。”胥宇洁说。

  因为在这里住过院,所以胥宇洁对该科室的情况比较了解,做起志愿者来得心应手。“整个假期我都会在这里,为更多的人服务。”

  “虽说治病救人本是医生的天职,但我们的付出能够被患者感受到,并想到要回报社会,我们感到很欣慰。”胥宇洁的主治医生、中医骨科康复技师陈世寅感叹道,“这是一种正能量,应该传递下去。”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