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陕西2015三本及高职30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陕西2015三本及高职30日起网上填报志愿

2015-07-30 08:55:20华商网-华商报文章作者:彭宏

  根据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日程安排,7月30日8∶00—8月1日22∶00,本科三批、高职(专科)开始填报志愿,考生请直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2015年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高职616所高校计划招生97804人

  今年全国1540所普通高校在陕安排招生计划243994名。录取共设置6个批次,分别为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

  据悉,参加本科第三批录取的248所高校计划招生30588名。其中,文史类13310名,理工类17278名。参加高职(专科)录取的616所高校计划招生97804名。其中,文史类44777名,理工类53027名。参加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27所普通高校,计划招生1114名。其中,职教师资(本科)计划170名;高职(专科)计划944名。

  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陕西省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本科第三批:文史类382分,理工类350分;高职(专科)文史类220分,理工类200分;高等职业教育单独招生(三校生)本科分数线304分,专科分数线130分。

  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根据《2015年陕西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提前批次(包括艺术类、体育类)、单设本科批次和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实行梯度志愿模式;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和高职(专科)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模式。

  本科三批各设4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高职(专科)设6个院校志愿,排列顺序为A、B、C、D、E、F,每所院校6个专业志愿。平行志愿各批次不设置“愿录取到其他院校”的服从调剂表态栏目,每所院校设“愿录取到其他专业”的服从调剂表态栏。

  2014年,被本科第二批及以上本科批次第一志愿院校按所报专业录取的考生,以各种理由主动放弃到录取院校就读、又参加2015年高考的考生,排列在同一总分的最后位次。业内人士建议在平行志愿模式下,考生在关注自己成绩的同时,更应关注自己的位次信息。

  “确认”填报志愿后信息将无法更改

  省招办提醒考生,根据自己的报考科类,按照《自学考试报·招生考试特刊》、《普通高校在陕分校分专业招生计划汇编》和“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公布的学校和专业名称、代号、录取批次及学校公布的招生章程等,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逾期不予补报;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阅读网上填报志愿的说明和要求,严格按程序操作,确保志愿信息准确、有效,志愿确认提交后不可更改;因考生志愿填报失误或未按规定时间、规定程序操作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同时,要谨防进入假冒高考网站填报志愿,也不能将在某高校的招生网站注册或登记当成填报高考志愿。请直接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进入“2015年高考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志愿。

  如果未被录取请关注志愿征集时间

  各批次招生计划未完成时,采取征集志愿的办法进行补充。每批次正式投档录取后,省招办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征集志愿信息,同时将此信息发送到各市、县(区)招办。未被录取且符合征集志愿投档条件的考生可以上网填报征集志愿。根据安排,8月4日10:00-8月5日17:00是本科三批的正式投档、录取结束时间,8月6日10:00为公布并填报征集志愿征集时间。8月11日10:00-8月12日17:00为高职(专科)的正式投档、录取结束时间,8月13日12:00为高职(专科)公布并填报志愿征集时间。

  业内人士提醒,由于征集志愿时间较短,未被录取考生要及时关注志愿征集的情况,留意相关时间节点,并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还有可能“起死回生”。

  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将成我省高职入学主渠道

  根据陕西省招办统计,从近年来我省高考录取情况看,本科计划完成较好,每年实际录取人数都会比公布计划有所增加。2015年我省重点推进高等职业教育分类考试招生改革,省内63所普通高等职业教育院校全部参加。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多元选择,考生依据本人意愿自主向有关院校提出入学申请,不限制考生申请学校数量。今年全省共有55121名考生提出入学申请,最终录取新生33176人。分类考试招生录取的新生,其招生性质、在校培养、毕业文凭等,与参加高考统考录取的新生完全相同。按照国务院改革要求,2017年分类考试招生将成为考生进入高等职业教育院校的主渠道。

[标签: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