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2016湖北高考回归全国试卷 高中复读生人数趋减

2016湖北高考回归全国试卷 高中复读生人数趋减

2015-07-31 15:28:13长江网

  每年高考结束后,都会有人陆续选择复读,备战来年高考。长江日报记者连日从武汉国华学校、新洲区高中文化补习中心等复读学校了解到,因高考人数减少、明年我省高考回归全国卷、考生出路多样、吃苦精神不足等因素,今年的高中复读生有进一步减少的趋势。

  武汉国华学校和新洲区高中文化补习中心已分别于7月20日、7月10日开班上课,现都有在读复读学生200多人。据悉,去年两校分别都有300多名复读生。“6月底高考分数揭晓后的一个星期,报名复读的学生最为集中。之后到现在一直都有学生咨询或报名。按往年来看,学生报名一直会持续到9月底。”国华学校执行校长刘邵阳说,预计今年该校复读人数跟去年相当,但整体而言复读人数减少是大势所趋。

  业内人士分析,高考报名人数本身一直在减少,复读生也在自然减少。自2008年以来,我省高考考生人数已连续7年下降,我省的高考复读生也已连续5年下降。

  “明年我省高考将全部回归全国卷。这一变化对不少学生产生了心理压力与负担,担心自己一时无法适应因而放弃了复读。”新洲区高中文化补习中心政教处教师陶保华分析。

  受访的业内人士指出,复读生减少的原因还包括学生的求学选择更加多元化,不少人放弃国内高考选择出国留学;以前考上三本院校的学生,可能会因较高的学费而放弃就读转向复读,现在则有所变化,不会只考虑求学的经济成本;作为95后的新生一代,心甘情愿愿意再多吃一年苦冲击更好院校的学生,也有一定的减少等。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