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青海高考 > 青海高考信息 > 西宁双胞胎高考:分数学校专业均一样

西宁双胞胎高考:分数学校专业均一样

2015-08-03 09:01:27人民网文章作者:楚楚

双胞胎姐妹杨兰、杨婷与班主任曹建涛老师在一起。

姐姐杨兰(左)与妹妹杨婷(右)。

  西宁五中的曹建涛老师几天来兴奋得不得了,原因是他班里的一对双胞胎学生,在今年的高考中不但高考总分一模一样,最令人称奇的是这对姐妹竟然被同一所学校的同一个专业录取!
 
  双胞胎:妹妹比姐姐学习好
 
  家住南山西社区的双胞胎姐妹杨兰、杨婷同是西宁五中高三(2)班的学生,两人虽然长相几乎一模一样,但是性格却是一动一静,姐姐杨兰活泼好动、妹妹杨婷沉静稳重。学习呢,妹妹要比姐姐好不少。为了让姐姐的成绩赶上妹妹,老师们想了不少办法,她们的爸爸也十分担心,两人成绩相差太大,上大学可就要分开了。姐姐使劲加油,妹妹全力帮助,临近高考时,她们的成绩差距已经缩小了不少,但是要想取得同样的成绩,可能性还是不太大。
 
  高考分数:查询时以为网页卡住了
 
  6月26日,姐妹俩怀着忐忑的心情上网查询高考分数。首先跳入眼帘的是姐姐杨兰的分数:507分;翻到第二页时,姐妹俩都以为是网页卡住了,因为也是507分,名字是杨婷!她们赶紧退到前一页仔细分辨,没错,是杨兰,507分。她们无法抑制住自己的喜悦之情,紧紧地拥抱在了一起。曹建涛老师说,这次高考分数较之于平常的成绩,姐姐考得高了一些、妹妹考得低了一些。
 
  填报志愿:姐姐妹妹一定要在一起
 
  由于两姐妹从来未曾分开过,所以她们的爸爸特别希望两人能在同一所大学上学。在老师的帮助下,她们的第一志愿都填的是湖南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但是老师也有些许担心,因为该校该专业在青海省只招3名学生,只要她们前面有两个比她们分数高的学生填报同样的志愿,两人之中就只能录取一人,那么姐妹俩就要分开了。但是,不管了,就这样了,相信好运一定会继续伴随她们!
 
  圆满结局:姐妹俩如愿以偿
 
  7月18日,网上录取系统中录取的信号灯终于亮了,杨兰、杨婷同时被湖南师范大学政治思想教育专业录取!消息传来,老师、同学、亲朋好友无不啧啧称奇,大家把美好的祝福送给了这对幸福的双胞胎姐妹,在她们今后的人生中一定还会出现更多的传奇!

[标签:录取讯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