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高考信息 > 江苏本三投档线公布 最高超本二22分

江苏本三投档线公布 最高超本二22分

2015-08-03 09:09:39现代快报文章作者:金凤

  今年江苏高招最后一批本科录取昨天启动。文科一次性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0.56%,理科达91.66%。省内高校依然是江苏考生首选,部分高校本三投档线接近本二省控线。特别是今年将选测等级由BC降至CC的高校,生源充足,投档线抬升。上海视觉艺术学院332分的投档线,超出本二线22分。不过,省内外也有过半数高校遭遇生源危机,没有招满。现代快报记者 金凤

  部分本三高校投档分接近本二线

  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本三批次共计划招生55171人,其中文科类19713人,理科类35458人。从省内高校投档情况来看,大部分高校生源情况非常好,投档分普遍较高,部分高校的投档分接近本二省控线。

  省内文科有15所高校本三投档线超300分(本二省控线313分)

  南师大中北学院 311分苏大文正学院 311分

  南审金审学院 310分南信大滨江学院 308分

  南财红山学院 308分南师大泰州学院 307分

  理科也有14所院校投档线超300分(本二省控线 310分)

  南信大滨江学院 307分苏大文正学院 307分

  省内本三CC等级院校分数大热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部分省内高校将选测等级从BC降低到CC,招揽到更多高分考生,例如文科中,南工大浦江学院去年没有招满,降到了本三省控线272分,今年则提高至303分;南师大泰州学院,去年文科288分,本二线下13分,今年则为307分,只比本二线低6分。无锡太湖学院,去年284分,比本二省控线低17分,今年为303分,比本二线低10分。理科省控线今年和去年持平,南工大浦江学院去年280分,今年306分;南林南方学院去年286分,今年293分;无锡太湖学院去年296分,今年304分。

  有高招专家分析,不排除个别院校遭遇“大小年”,例如南工大浦江学院去年开始与正大集团合作,校区由江浦校区搬迁到江宁校区临时过渡,这造成考生心理发生波动,所以去年分数走低。不过,这几所高校分数走高的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在BC及以上等级的考生数量减少的背景下,CC等级可以网罗到一批高分但是低等级的考生。

  理科本三投档线最高超本二线22分

  从全国高校投档情况来看,本三投档线理科最高的是上海视觉艺术学院332分,超出本二线22分。

  现代快报记者注意到,知名高校,特别是以985、211高校为母体学院的高校,投档分明显高于其他高校。例如理科类中,有几所投档线在本二省控线附近的高校,其母体院校均为名校。比如厦门大学嘉庚学院,为330分,超出本二省控线20分;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315分,同济大学浙江学院313分,均超出本二省控线。此外,浙大城市学院309分,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310分。

  文科类中,分数较高的有厦门大学嘉庚学院312分,浙江大学城市学院312分,吉林大学珠海学院306分,四川大学锦城学院303分,集美大学诚毅学院303分,安徽财经大学305分,南开大学滨海学院300分。

  遭遇生源危机

  文科34所高校暂无生源


  部分边远地区以及知名度不高的本三高校出现生源不足或无生源的情况。记者梳理发现,文科271所院校中,有180多所院校没有招满;理科291所高校,有170多所高校有计划缺额。平行志愿投档后,文科34所高校、理科5所高校暂无生源。没有招满的学校大部分分布于东北、陕西、江西、湖南、云南、新疆等省份。专家分析,本三阶段部分省外高校知名度不高,而江苏考生热衷的江浙沪高校计划又充足,近年来,江苏高职(专科)“3+2”本科分段培养,也可以让考生圆梦本科,这便导致部分学生宁可放弃省外本三而读专科。

  提醒:本三批次录取6日结束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8月4日考生可查询到平行志愿的录取结果,夜间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三批次征求平行志愿院校及计划,8月5日(9:00至15:00)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本三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6日全部结束。

[标签: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