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高考信息 > 北京高招专科8月3日填报志愿 将分两批次录取

北京高招专科8月3日填报志愿 将分两批次录取

2015-08-04 09:40:53北京青年报

  8月2日,记者从北京教育考试院获悉,今年高招专科(高职)批次志愿从8月3日8时至8月4日20时填报,考生可参考6月14日出版的《北京考试报·北京招生通讯》刊登的专科(高职)招生专业目录和招生学校的招生章程等内容,在规定时间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填报专科志愿。

  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专科(高职)招生学校将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其中,提前批设第一、第二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志愿高校,每所志愿高校可填6个志愿专业;专科普通批为平行志愿,可填报20所志愿高校,每个志愿高校填一个志愿专业。

  需要指出的是,专科提前批实行“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志愿投档方式,即先进行第一志愿录取,所有高校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再对未完成计划高校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第一、第二志愿在录取时间上是不重叠的。

  相比之下,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即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同一专业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另据北青报记者了解,当专科批次录取完成时,如高校计划未完成,考试院高招办将根据高校的计划完成情况安排志愿征集工作。其中,专科提前批征集志愿将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高校;专科普通批征集志愿为平行志愿,设置10所志愿高校,每所高校设置一个志愿专业。

[标签:志愿填报]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