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高考信息 > 四川中江:双胞胎姐妹考生同被医科大学录取

四川中江:双胞胎姐妹考生同被医科大学录取

2015-08-04 14:20:33京翰高考网

  这个暑假,四川省中江县辑庆镇青云村的周家出了一件喜事,双胞胎姐妹周怡和周悦以高出一本线50多分的成绩,同时被四川医科大学录取,姐姐是临床医学专业,妹妹是口腔医学专业,两姐妹的分数仅仅相差4分。

  但是,家住农村靠务农为生的一家人,却难以支撑两姐妹的大学学费。近日,两姐妹向华西利群阳光助学活动组委会寄来了求助信件。

  小升初考试拿到一等奖学金

  周怡和周悦今年18岁,家住农村,一家人生活并不富余。因为要供养体弱多病的奶奶,爸爸常年在家务农,妈妈则有时候出去打工。小学时,两姐妹在村小上学。“我们村里面小学条件非常不好,甚至连下课铃都没有。只有一个老师,教完语文教数学。”周怡告诉记者,姐妹俩非常懂事,学习努力,下课后两人还一起做作业讨论题目,成绩不错。

  小升初时,爸爸不顾妈妈反对,坚持送两人到绵阳参加当地的小升初招生考试,两姐妹双双拿到了绵阳英才学校的一等奖学金,4年学费全免,在学校最好的班级读书。3年后,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绵阳中学“火箭班”。

  从幼儿园、小学、初中,两姐妹都在一个班,到了高中才不在一个班级。周怡说,妹妹周悦喜欢钻研物理和生物,初中时,妹妹物理化学的分数都非常高,甚至物理还拿到不少次满分。到了高中,妹妹喜欢上了生物。

  姐姐的性格则比妹妹要开朗外向一点,喜欢写作,喜欢参加社团活动,她还比较擅长写作,初中时,参加全国性的论文比赛拿到全国二等奖。在学校里,作文也经常拿到全年级的最高分。

  “我们两个人在一起都是互相鼓励的。”周怡说,每次考差了,两姐妹就会一起散步,互相鼓励调节心情。

  同进医科大姐妹俩成绩相差4分

  今年高考,姐姐考了583分,妹妹考了587分,两姐妹的分数仅仅相差4分。其实,从小到大,两人的成绩几乎都是差不多的,妹妹要稍微好一点。周怡说,这次高考,两人就发挥得不是很好,两人平时的成绩好的话要高出一本线100分,而这次高考,只高出了50多分。

  在报考学校的时候,两人又报考了同样的学校——四川医科大学。姐姐被临床医学专业录取,妹妹被口腔医学专业录取。“报考医学院校,主要是因为我奶奶,她身体就不好,有支气管炎,一直咳嗽。”周怡说,两姐妹想着,如果自己能当医生,奶奶生病看医生肯定就要方便很多。“也有一方面原因是高中的时候,我们俩对化学和生物学科也比较感兴趣。”

[标签: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