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院校动态 > 郑州大学完成41个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郑州大学完成41个本科专业评估工作

2015-08-05 13:42:03中国高校之窗文章作者:张基建

  为了全面诊断学校办学情况,扎实做好院系层面的本科教学工作,真正找准专业定位,明确人才培养目标,规范本科教学工作,促进专业建设,7月13日起,郑州大学邀请北京大学王余光教授等56位校外专家,对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本科专业评估。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专业评估工作。校长刘炯天院士参加了7月13日上午的专家见面会和7月17日下午的第8小组专家反馈会。在见面会上,刘校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专业建设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在校评估期间能够严格评审,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把脉、指导,以促进学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的提高。校领导邢莹、李兴成、高丹盈、宋毛平、王宗敏、阚全程、谷振清分别参加了其他7个评估小组的反馈会。

  评估期间,学校设立了8个评估专家组,深入各个院系,从定位与目标、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等方面6个方面,通过集中听取专业汇报、查看自评报告、审阅相关教学资料、现场考察图书资料室、实验室等教学条件、查看实验室开放情况以及深度访谈等形式,对本科专业进行了全面的审核检查,对专业在办学中的优势和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院系在办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且提出了今后加强专业建设方面的指导性意见。

  专家组对学校此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专业评估目的明确、组织到位,确实做到了以评促建,确实希望专家们找出问题、指出办法,确实是要促使学校本科教学质量有更大提升。

  通过本次专业评估,学校进一步摸清了本科专业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差距,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评建结合,为今后做好评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标签: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