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高一数学学习方法 > 中考后的暑假如何为高中数学做准备

中考后的暑假如何为高中数学做准备

2015-08-07 14:25:15中考网


高考

  1、进一步深入学习初中有关知识。比如:二次三项式的分解因式、立方和立方差公式、完全平方与立方公式、二次函数的图象性质、一元二次方程求根公式、韦达定理(根与系数的关系)、平面几何部分等都是高中学习中常用的知识,要通过假期的专题补充达到高中知识的要求,作好这些东西,可以让你赢在高中的起点。

  2、强化运算能力。高中数学在运算速度、准确度、精细度方面的要求都要远远高于初中,也是高考重点考察的一种能力,要通过强化训练提升运算能力。

  3、预习高一数学课本。对于高中要讲解的内容有大致的了解,集合是整个高中的起点,函数是高中重要的章节,也是比较难的章节,要深入思考教材,尝试从不同的角度理解概念,体会概念的学习方法;通过课后的练习达到对定理公式的熟练运用,逐渐由初中的被动学习方式转化为高中的主动学习。

  4、对于数学底子薄弱的学生,要利用假期时间抓紧补习数学,为高中数学的学习打好必备的基础;对于数学有优势的学生,也要注意继续提升自己的数学素养,不要掉以轻心。

[标签:高一数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