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本科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3成7考生上本科

广东高考本科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3成7考生上本科

2015-08-10 09:38:38大洋网-广州日报

  3成7广东考生上本科。今天中午广东省考试院通报,广东省二B院校征集志愿二次录取工作顺利完成,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9万人,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至此今年本科层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8月6日,广东省普通类三A专科院校录取开始,第一志愿投档已于6日晚进行。

  本科院校录取28万广东考生

  今年第一批本科院校实际共录取考生7.21万多人,而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在内的二A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11.8万人,加上二B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9万人,今年本科院校共录取广东考生28万人,占75.4万“高考粤军”的37%。

  今年广东省二B批次院校共安排了两次录取,分别是7月29日开始的第一次录取和8月2日进行的征集志愿二次录取。从录取情况来看,今年二B录取延续了一本及二A本科录取的“热度”,考生填报二B院校尤其是省内院校的积极性较高,填报的志愿也更趋合理,更多的考生如愿进入本科院校学习,更多的民办院校和独立学院获得了充足的生源,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

  三A院校第一志愿投档率超过87%

  与普通本科实行的“平行志愿”不同,三A文、理科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即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省考试院介绍,今年三A院校文、理科第一志愿共投出考生10.4万多人,投档率超过87%,比上年提高4个百分点。

  今年,省内本科院校专科专业继续受到考生“追捧”,投档分远超三A线,有的甚至超过或迫近二B本科分数线。如中国民航大学文科招生计划为2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2人,投档线为522分;理科招生计划为44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47人,投档线为481分。广州大学文科原招生计划为520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714人,投档线为452分。理科原招生计划为450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为630人,投档线为474分。

  第一志愿投档时,很多省内特色三A学校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出现了一次性满档、投档分较高的情况,个别学校投档线也接近或超出了本科二B线。

  另悉,“3+证书”类,体育类、美术类和音乐类,以及提前批三A院校录取工作也已开始。

[标签:录取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