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课堂 能提高孩子英语成绩的三大顶级方法

家长课堂 能提高孩子英语成绩的三大顶级方法

2015-08-10 16:17:01新东方在线

  第一,目标。这个非常重要,要定一个很清楚的目标。有的人经常会说,我要学英语,因为我觉得很重要,但是没有定一个很清楚的目标,为什么要学,或者要学到什么水平?如果你能够定下来比较清楚的目标,你会做不那么模糊的东西,很具体的东西,然后你可以衡量,你往这个目标发展的速度就会很快,所以首先要定下来一个英语学习的目标,这个很重要。可以有很大的目标,很长久的目标,但是不管有长久的目标,还是一个水平的目标,最好在长久的目标里头定下来比较短期的目标,可以比较容易达到。达到之后才有成就感,成就感就鼓励你再学习。所以这个目标如果很长久的话,我想说完全流利的英语,也把我的口音完全脱掉,就像以英语为母语的人说英语。这个目标非常好,但是首先分到比较短期的目标,说今年我要到什么水平,或者这个季度,或者这个月,这个星期也可以。你达到这个目标成功的话就会继续下去,这个很重要,把你学习的方式变得比较系统化,这个很重要。第一,在这个话题里头,达到目标有成就感,应该适当的恭喜自己,就是达到目标可以清楚,达到一个水平可以觉得,OK,我就去庆祝一下,我如果喜欢吃冰淇淋就自己请客,这个很重要。

  第二,要尽最大的努力来融入一个英语环境。我会不断的提醒,达到一个目标需要练习,练习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你要尽最大的努力,想到怎么能够有最多练习的机会。很多朋友会提到,我遇到外国人的机会特别少,在我们村子里没有很多外国朋友,甚至有朋友说没有任何跟外国人接触的机会,但是跟当地的朋友在一起还是可以练习,这个比不说好多了。

  错误会发生,没有经验的去学习,你会说错话是肯定的,但是不要怕错,通过说错、哪里说错,是很重要的学习过程,所以我们会说不要怕错误,需要脸皮很厚,没有关系,重要的是你的嘴巴和舌头,习惯把英语发出去,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态度。我觉得最重要的是你的态度,如果有好的态度什么艰难的事情都能克服,但是如果你态度不是很好,目标不清楚,目标是第一个,很难达到一个效果。不管你的系统多么好,不管你的课题多么发达,你的老师那么伟大,如果目标不对的话就达不到效果,你学语言会碰到障碍,也可以收获学习经验,但是你不要怕,学习有对的态度,能克服障碍,需要对自己有信心。中国有一句话,“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所以学习语言非常合适,要有心,要有自信,能达到这个效果。我对大家很有信心,如果你态度对的话,你能达到这个效果,这个是没问题的。

  不管你是年轻人或者年龄大的人,学习过程遇到什么障碍,都没关系,如果定下来比较清楚的目标,有对的态度,你能达到这个目标,只要持之以恒,这个非常重要。

[标签:学习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