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薪酬 > 成都2015年十大高薪行业:专业服务业月薪8076元居首

成都2015年十大高薪行业:专业服务业月薪8076元居首

2015-08-11 11:18:21四川日报文章作者:钟振宇

  智联招聘通过对网站平台上的企业招聘数量和白领投递简历情况的分析,近日形成并发布了《2015年夏季成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8076元专业服务业月薪高居榜首

  从成都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薪酬情况来看,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业以8076元的月薪高居榜首,其次是中介服务业紧随其后,约7704元;再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业,月薪为7498元。中介服务业虽然不受求职者青睐,但其薪酬水平却以7704元水平位居行业第二。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业因行业利润高,其薪酬位居第三,达到7498元。

  每周加班4.7小时每天开会1.37小时

  此外,2015年成都白领8小时生存质量统计数据显示,成都白领平均加班时间每周4.7小时;平均每天参会时间1.37小时;平均每周运动时间20分钟。

  专家认为,高薪行业通常意味着竞争激烈程度较高或工作压力较大,生活和工作难以实现平衡。白领在选择工作时应持理性态度,勿盲目扎堆热门行业和企业,应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对工作岗位的期望,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

  成都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

  数据显示,从成都地区2015年夏季各行业的竞争指数来看,石油/石化/化工行业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再次是能源/矿产/采掘/冶炼。此外,电气/电力/水利和大型设备/机电设备/重工业的竞争也较为激烈。总体来看,成都竞争激烈的行业多与工业、制造业为主。与全国情况吻合。随着中国产业转型,服务业加速发展,以及科技对于工业、制造业广泛应用,使得在人才需求上呈现门槛高、需求量下降等特征,因而竞争越发强烈。

  成都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数据显示,从成都地区2015年夏季各职业的竞争情况来看,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交通运输服务。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人力资源这些岗位的竞争也较为激烈。竞争指数排名前五的职业大部分与职能性、支持性部门相关,如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人力资源。这些部门的岗位数量有限,而求职者众多,导致竞争激烈,竞争指数较高。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和交通运输服务类职位由于门槛相对较低,流动性大,因此投递数量多,导致职位竞争激烈。

[标签:专业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