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2015年信阳市潢川县高考再创辉煌 本科进线3563人

2015年信阳市潢川县高考再创辉煌 本科进线3563人

2015-08-13 15:08:27中新网河南新闻文章作者:张因祥 万东生 杨宏伟

  中新河南网信阳8月13日电8月11日上午,信阳市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带领县教体局负责人一行,先后深入到潢川一中和潢川高中两所省级示范性高中进行调研。

  胡国平对潢川教育事业以及潢川一中、潢川高中的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在今年高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向两所学校的广大教职员工长期以来的辛勤努力和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胡国平先后与一中、潢高中主要负责人和优秀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在认真听取了教体局和潢川一中、潢川高中主要负责同志的经验介绍、制约学校种种发展“瓶颈”问题和下一步打算的情况汇报后,胡国平指出,广大教职工在考生大量减少和生源基础薄弱的情况下,克服了种种困难,凝心聚力,奋力拼搏,锐意改革,大大激发了广大莘莘学子的豪情与斗志,助他们在2015年的高考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县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对此是很满意的。此次成绩的取得是全县广大教职工敢于强攻,又善于智取的结果,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值得大力宣传和弘扬,在全社会进一步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他希望,今后我县广大教职工继续发扬“强攻加智取”这一制胜法宝,勇于克服教育发展中的种种困难,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集体智慧,用智慧补足短板,积极调动广大学子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不断谱写潢川教育新辉煌。希望两所学校能制定切实可行的中长期发展规划,积极争取教育主管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支持,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因素,共同发展教育事业,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重教育、社会力量助教育、全民参与兴教育的大格局。

  据了解,2015年,潢川高考成绩再创辉煌,全县共有考生5638人(含体艺、対口考生),本科进线人数3563人。体育艺术类考生372人,本科进线人数197人,进线率53%,专科以上364人,进线率达到98%。清华、北大录取人数实现历史性突破,7名考生被清华、北大录取,有2名考生考入飞行学院;尖子生群体位次显赫,3名理科考生跻身全省前20名,全市理科前三名全被潢川考生收入囊中,其中,潢川一中王道烩(理科总分698分)全省第5名,潢川高中孙圣祺(理科总分692分)全省第13名,潢川高中吴越(理科总分690分)全省第19名;清华、北大等名校自主招生成绩突出,段长宇同学参加北大自主招生考试获全省第1名,张爱强同学参加清华自主招生考试获全省第2名。

[标签:录取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