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定州“高考贫困生”后续报道 爱心人士踊跃捐款

定州“高考贫困生”后续报道 爱心人士踊跃捐款

2015-08-14 15:38:20长城网文章作者:燕锐 张玉凤 贾旭鸿

“中国好人”邢西乾为高考贫困生献爱心。白永民 摄。

  长城网定州8月14日电(燕锐 张玉凤 贾旭鸿)近日,长城网报道的定州市“高考贫困生”受到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贫困学子们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乐观从容、积极向上、勤奋努力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感动、激励着广大读者。连日来,爱心市民纷纷致电了解情况,并慷慨解囊,使莘莘学子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

  定州市“中国好人”邢西乾与薛文强、金丽涛两位高考学子结成帮扶对子,并为他们每人送去4000元助学金。

  薛文强家住砖路镇北沿村,6岁时母亲不幸离世,10岁时父亲又因肝腹水病逝,他与姐姐和患有半身不遂的爷爷相依为命。然而,家庭的困境并没有压垮薛文强姐弟,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爱下,在乡亲们的接济下,姐弟二人得以继续求学。现在,姐姐薛文凤正读大学,而他今年高考以优异成绩被东北农业大学录取。

  8月10日,邢西乾驱车来到北沿村薛文强家,将4000元爱心款交给薛文强,鼓励他说:“你刻苦学习、孝敬爷爷,真是个有孝心的好少年!到了大学以后要继续努力,学成之后要好好地孝敬爷爷。”说着话,邢西乾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后遇到什么困难,可以给我打电话,我一定会全力帮你。”“叔叔您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薛文强坚定地说。

  当天下午,我们几经辗转在旭景园小区找到了正在打工的金丽涛。金丽涛同样以优异成绩被西南石油大学录取,她家住长安路街道办事处北刘家庄村,母亲在她很小时就已经去世,父亲身有残疾,家境贫寒。这个暑假,为了筹集学费和以后的生活费,金丽涛早早地开始了勤工俭学的生活。

  当邢西乾将4000元爱心款交到她手上时,金丽涛的眼圈红了,她说:“谢谢叔叔,我一定会倍加珍惜求学机会,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的关爱……”

[标签:高考新鲜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