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贫困女生上大学可向妇联申请资助 三本除外

贫困女生上大学可向妇联申请资助 三本除外

2015-08-14 16:28:04光明网

  8月14日,华商记者从陕西省妇联获悉,2015年度红凤工程助学工作即将开始,贫困的女大学生上大学,可以向妇联申请资助。

  资助对象为2015年度考取本科(公办学校,不含三本)、专科,来自本省贫困家庭(农村年人均收入在2736元以下,城镇低保家庭)的女大学生。烈士遗女、孤女、独生女、身患残疾的女大学生,农村双女户中两个女儿均上大学的,落实计划生育和人口政策的家庭,遭遇重大变故、因经济困难无法上学的女大学生优先资助。

  同时,如果你是热心肠,想资助贫困女大学生,可以与省妇联联系,资助标准为2015年的资助标准基线为1650元/年/人,不限上线。(按照国发(2014)61号文件精神,其中10%即150元为红凤工程项目运作费用,以此类推),资助款不低于基线,可一次支付,也可以分年度支付,打入陕西省红凤工程志愿者协会的账号,由红凤协会办公室统一发放。资助人可以采用“一对一”,“一人对多人”或“多人对一人”的灵活方式,视受助生的学制,提供4—5年的资助款。红凤生毕业后5年之内进入回报行列的资助人,资助2015级贫困女大学生的资助金额不应低于当年受助标准的年均最低额度。目前在校的2012级、2013级、2014级红凤生,按每人每年1600元标准执行。高于上述资助标准的按原资助人意愿进行。

[标签: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