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女生高考完便去打工 上大学不准备买新衣服

女生高考完便去打工 上大学不准备买新衣服

2015-08-19 09:10:06华商网-华商报文章作者:毛蜜娜

王琳

王琳

  学生档案

  姓名:王琳

  性别:女

  年龄:19岁

  住址:临潼区栎阳街办观高村

  毕业中学:三原县北城中学

  文理科:文科

  高考成绩:476分

  录取院校:玉林师范学院

  19岁的王琳家在西安市临潼区栎阳街办观高村。2012年,爸爸遇车祸失去一条腿,姐姐辍学打工供王琳上学。王琳今年高考一结束便出去打工,两个月攒了1500元,但上大学的费用还远远不够。

  父亲车祸中失去一条腿

  早些年,王琳的父亲在家附近一个水泥厂背水泥,工作很辛苦,但收入也算可观。2012年父亲出车祸一条腿截肢后,家里重担落在母亲身上,她打零工贴补家用,长期的劳累让她患上了腰疾,站久了就腰痛难忍。

  面对家里的变故,比王琳大三岁的姐姐,高二时便辍学外出打工。王琳说,自己高中是姐姐供的,对姐姐充满了感激和内疚。如今姐姐已出嫁,有了孩子,生活也很辛苦。今年王琳考上了大学,“我再不好意思向姐姐开口。”

  高考完就出去打工

  面对家里的困境,懂事的王琳很独立自强。高二暑假时,她就在临潼区的夜市上端盘子、打扫卫生,为自己挣点生活费。高三她还在临潼的快餐店打工,她说,自己挣一点,父母就能少发愁一点。

  6月9日,高考刚结束,王琳到西安火车站附近的一家快餐店打工。每天凌晨4点30分上班,王琳3点50分就得起床,到店后,腌肉、做餐、打扫卫生,偶尔也要去送外卖。如果店里人手不够,王琳得忙碌到晚上11点多才下班。

  “每月工资1200元,吃最便宜的工作餐,两个月攒了1500元。”虽然工作辛苦,但华商报记者昨日在快餐店见到王琳时,她仍然保持着开朗的笑容,她说:“挺有成就感的,能自食其力了。”

  上大学不准备买新衣服

  王琳每天在快餐店忙碌着,脸上总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快餐店的店长说:“王琳这娃很乖,家里情况不好,每天工作也很辛苦,但她总是笑着。”

  王琳和同龄女孩一样喜欢漂亮衣服,但并不怎么打扮自己。“上大学我不准备买新衣服,就把以前的旧衣服带着,能省就省。”王琳说:“上大学想要一台电脑查资料,但我知道家里的条件不允许,等有钱了自己买吧。”

  对大学,王琳充满了向往:“对我而言,大学的意义就是可以有好的生活和好的工作,可以带父母过得更好一些。”

  王琳说,最想带父母去旅游,去看大海。王琳说:“如果有比我更需要资助的学生,就优先资助他们吧,我能靠打工养活自己!”她还说,如果被资助,她会很感谢资助人:“我会好好学习,将来有能力了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标签:高考新鲜事]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