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录取结束 64名广州考生上清华北大

广东高考录取结束 64名广州考生上清华北大

2015-08-19 11:16:05大洋网-广州日报

  高考录取结束10973名广州考生进入一本院校

  各批次高校在粤录取人数:

  一本录取7.21万人

  2A录取11.8万人

  2B录取9万人

  3A录取13万人

  3B录取将达16万人

  今年,广州共有10973名考生被一本院校录取,录取率达19%,比去年提高2%。其中,广州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32名,占该校在广东招生计划数的24%,比去年增加7人;被北京大学录取32名,占计划数31%,与去年持平;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21名,占计划数19%,比去年增加3人;被中国政法大学录取18名,占计划数16%,比去年增加2人;被复旦大学录取29名,占计划数27%,比去年增加5人;被同济大学录取24名,占计划数23%,比去年增加2人;被上海交通大学录取有35名,占计划数32%,比去年增加6人;被浙江大学录取36名,占录取数21%,比去年增加7人。

  在省内“席位”角逐中,中山大学录取广州考生710名,占该校在全省招生计划数的19%;华南理工大学录取广州考生627名,占计划数20%。

  今年整体进入一本的广州大学则更显“大校格局”:在全省共录取考生6689名,其中广州考生有1091名,占16%。

  此外,今年广州高校保送生也成绩喜人,全省293名保送生中广州有98名,占33%,主要被清华、北大、浙大、北外、复旦等国内重点大学录取。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广州学生报考外省高校热情高涨。每4个一本生,就有1个将就读外省。

  广州市招考办也介绍,考生报考外省高校热情进一步提高,外省高校投档分数线整体有所提升。广州考生今年共被外省一本高校录取2722人,占一本录取数的25%,“比往年大幅提高”。

  如果将一本、二本录取的考生一起叠加计算,广州共有20870名考生被二本院校录取,本科录取率达55.6%,而同比广东省考生的总体本科录取率为37%。

  在二本阵地,广州考生表现亮眼:被广东财经大学录取1549名,占该校在广东招生计划数的24%;被广东金融学院录取578名,占计划数11%;被深圳大学录取163名,占计划数(深圳市外)12%。

  刚升至二A招生的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和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为独立学院领头羊,被称为“珠海三巨头”,三校今年共录取广州考生2720人,比去年增加579人。

  每4个广州一本生

  就有1个省外就读

  省外高校:

  清华大学录取32名广州考生,占该校在广东招生计划数的24%,比去年增加7人;

  北京大学录取32名,占计划数31%,与去年持平;

  中国人民大学录取21名,占计划数19%,比去年增加3人;

  中国政法大学录取18名,占计划数16%,比去年增加2人;

  复旦大学录取29名,占计划数27%,比去年增加5人;

  同济大学录取24名,占计划数23%,比去年增加2人;

  上海交通大学录取35名,占计划数32%,比去年增加6人;

  浙江大学录取36名,占录取数21%,比去年增加7人。

  省内高校:

  中山大学录取710名广州考生,占该校在广东招生计划数的19%;

  华南理工大学录取627名广州考生,占计划数20%;

  广州大学录取1091名广州考生,占计划数16%。

[标签:录取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