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盘点那些就业率较高而被看好的高职专业

盘点那些就业率较高而被看好的高职专业

2015-08-19 16:31:53中国大学网

  进入7月份,很多省份的考生已经开始准备填报高职志愿了。目前,我国的高职主要是培养操作型和技能型人才,是以就业为导向的。因此家长在填报志愿时,就更看重就业率和未来的就业岗位。

  据2月初对近500用人单位的统计,今年计划招聘岗位数同比平均降幅约为15%。这边招聘岗位数有所下降,另一边毕业生人数又创新高!2013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699万人,被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年”。那么,在填报专科志愿时应该如何考虑专业呢?哪些高职专业比较被看好?哪些专业就业有优势,怎么才能在庞大的就业人群中“杀出一条血路”呢?

  未来10年,从吸纳新就业人员总量和普通高职、中职毕业生的去向预测来看,主要是工业、交通、建筑、农业、商业服务等实体行业和生产第一线的高中级技能型岗位。从就业率来看,这些行业也确实是就业流向和考生选择的主流。因此,高老师博客从这些行业中选择、梳理了一些就业率较高、比较被看好的高职专业,供考生家长参考。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

  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属于交通运输大类中的公路运输类。在教育部公布的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调查中,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就业率区间处于A-阶段,就业率≥90%;毕业生规模在20000人左右。目前,全国专科阶段开设该专业的院校有200余所。

  该专业主要培养掌握道路与桥梁工程基本理论和知识,具备岗位职业能力,从事道路与桥梁工程生产一线技术与管理工作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就业方向:面向公路交通部门,从事公路、城市道路、桥梁及隧道工程的勘探设计、试验检测、养护维修的技术与管理工作。

  整体来说,交通土建方面的毕业生就业率还是较高的,在《2013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中“就业前景最看好的高职高专专业”道路桥梁工程技术排名第一。随着城市建设和公路建设的不断升温,交通建设规模的扩大,带来了人才需求量的增加。但相对来说,这个行业工作条件比较艰苦,经常是在很偏僻的地方工作。所以考生要根据自身和家庭的实际情况参考选择。

[标签:专业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