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中山大学领先开学 新生报到先交作业(图)

中山大学领先开学 新生报到先交作业(图)

2015-08-20 09:04:21羊城晚报文章作者:王倩

中大今天新生报到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中山大学以其特有的三学期制被广东学生们戏称为“中山不放假大学”。今天,中山大学领先省内高校开学,上万名大一新生携亲属、拉行李,到中大四个校区进行报到。

  据悉,中山大学的小学期本是三个学期中的第三学期,而现在调整为第一学期。对此,中山大学学生处负责人表示,小学期调整为第一学期是从去年开始的。他说:“在多年试行的基础上,我们觉得小学期对学生实习实践、接触社会、进入实验室、参与老师的课题等是非常有好处的。后来慢慢成熟了之后,我们发现把新生军训放在小学期来完成,和老生的实习实践结合起来更好,所以就把小学期提过来变成第一学期了。”中大学生黄琳也告诉记者:“我三年前入学的时候,是在9月11日,现在小学期变成第一学期,新生们开学的时间也就提到了8月19日了。”

  另外,该负责人表示:“以前是先学习、后军训,现在是先军训、后学习。先完成军训有利于学生们互相认识,我们是基于同学们的发展来做这件事情的。”对此,黄琳也有相同的感受,她告诉记者:“我觉得这样很好,一方面可以提前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一方面可以很快地让新生通过军训增进感情,到正式上课时就不用再像我们当时一样,得多花时间来适应生活和认识彼此了。”

  报到当天,每一位中山大学新生都要向所在院系提交一份特殊的暑假作业——公益囊和“悦”读感。公益囊是指暑假期间本人参与公益活动的客观记录,“悦”读感则是指暑假期间本人阅读指定书目的经历和感想。记者了解到,公益囊与“悦”读感实行到今天已是第三年。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