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高考信息 > 广东高考开始最后一批次录取 考试院提醒不应放弃

广东高考开始最后一批次录取 考试院提醒不应放弃

2015-08-20 11:32:52羊城晚报-金羊网文章作者:王倩

  14日,广东省2015年高考录取的最后一批院校三B类专科院校开始录取,第一志愿投档共投出10.5万多人。

  地处省内外经济发达地区和中心城市的职业技术学院较受考生欢迎,如地处广州的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等文、理科投档线均大大超过三B线,如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文科投档线354分,理科达373分。

  省内公办地方职业院校继续受到考生喜爱,今年几所在三B招生的省内公办地方职业院校继续延续上年的“热度”,第一志愿即“满档”,投出的考生数大于计划数,投档分也相应水涨船高,有的甚至超过或接近三A线。如河源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377分,理科为378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301分,理科为378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投档线文科为423分等。

  省考试院表示,考生报考三B院校的积极性仍有待提高。今年,三B院校第一志愿文、理科投档率为70%多,投档率虽较上年有一定提高,但仍远低于前面各批次录取高校。据考试院相关负责人分析,考生填报三B志愿积极性不高的原因之一是许多考生认为三B院校都是高收费的民办高校。而实际上,参加三B录取的高校既有民办高校,也有学费较低的市属公办高校。考试院提醒未填报志愿的考生可以参加征集志愿,争取录取机会。

  省考试院负责人说,在第一次投档后未能完成招生计划的学校,将通过后续第二、第三志愿的投档进行补充。如院校在三个志愿录取结束后还有缺额的,将根据生源情况适当调整分数线,录取部分在此前已经填报了志愿的考生。对调整分数线后仍有缺额的学校,将进行征集志愿二次录取。记者王倩、通讯员粤考宣

[标签:录取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