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院校动态 > 陕师大实施“青海行”活动支援青海师范大学

陕师大实施“青海行”活动支援青海师范大学

2015-08-20 17:37:48陕西师范大学

      日前,陕西师范大学组织国家级教学老师傅钢善教授、省级教学名师王双怀教授和孙根年教授等一行赴青海师范大学讲学。讲学期间,该校三位教学名师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受到青海师范大学师生欢迎。青海师范大学本部师生、三所附属中学的教师代表等900余人聆听了名师们的精彩报告。

       傅钢善作了题为《信息化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的报告。他结合丰富的案例,从信息化教学背景、课程建设、教学实践、教学新探索等方面介绍了该校信息化课程建设的探索和实践进程,强调信息化课程建设过程中要注重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和情感态度价值观的有机结合。同时,傅钢善还与大家分享了他主讲的国家级精品课《现代教育技术》从网络教学发展为MOOC课程的建设历程与教学实践。傅钢善的报告内容丰富,生动活泼,贴近实际。

       王双怀作了题为《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报告。作为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主讲人,他以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范例,引经据典,阐释了怎样才能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勉励在座师生要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和献身教育事业的信念,坚持传道授业,为人师表;同时还要与时俱进,教研相长,勤奋工作,争做德艺双馨的人民教师。

       孙根年作了题为《城市化何以推动旅游业的发展》的报告。他从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分析对比了我国城市化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介绍了城市化推动旅游业发展的四重动力机制,并以西安为例,实证分析了城市化与旅游业的协整关系及格兰杰因果关系。在多年潜心研究的基础上,孙根年从近位战略、补位战略、错位战略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政策建议。孙根年的报告使用大量科学的研究统计数据进行说明、对比,用贴近生活的真实事例帮助听众加深理解,增加了报告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趣味性。

       据悉,“名师青海行”活动是该校2015年对口支援青海师范大学的一项重要工作。该项活动受到了青海师范大学的高度重视,青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张雄伟和副校长崔巍接见了该校教学名师一行。期间,两校对口支援办公室、教务处相关人员还就落实2015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