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分经验 > 高考666分 小萝莉坚持每天制定学习计划

高考666分 小萝莉坚持每天制定学习计划

2015-08-21 10:58:17腾讯·大渝网

  6月24日,当知道自己的高考分数为666分后,耿馨怡兴奋不已,这意味着她里自己梦想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更近了一步。然而回顾高三的生活,耿馨怡却感慨万千。从一诊考砸的郁闷到高考的信心满满,从初到重庆的语言不通到现在如鱼得水,这一切都是十一中留给她的美好回忆。

  外地妹听不懂重庆话,老师同学都来当翻译

  2014年9月,因为父母工作关系,耿馨怡从河南转学到了重庆十一中,面对新的环境,她有点茫然,听不懂重庆话成了最大的困扰。

  “刚到重庆,语言不通,上课老师讲的题外话自己完全听不懂,同学们都在笑我却不知道他们在笑什么。一次同学问我你知道嬢嬢是什么意思,我答道是妈妈的意思,同学哈哈大笑。还有老汉是老爷爷的意思,在语言上闹了挺多笑话。”现在回忆起当时的情况,耿馨怡还忍俊不禁。

  耿馨怡的窘境并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因为每当她听不懂时,身旁的同学都会主动当起翻译,用普通话把问题复述一遍。“同学们都很热情,本来我比较内向,在和他们交流过程中逐渐变得开朗起来。”耿馨怡说,由于才到学校,自己的课本不全,同学就把自己的课本借给她看,班主任秦永文还帮向往届的学生借课本。“他们待人都很好乐于助人,现在想来遇到他们真的很幸运。”

  一诊考砸,她变得害怕考试

  2015年1月,重庆一诊考试在全市进行。在这次考试中,耿馨怡因为紧张而导致发挥失常。

  “其实父母从来没有给我压力,但是在考试时看到教室里的高考倒计时,突然就有了恐惧感,觉得高考真的要来了。”突如其来的紧张感让耿馨怡搞砸了一诊考试,她十分郁闷,不想看书,更害怕考试。

  “当时想起地理老师李静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疼难忍,却依然坚持来校上课,为的就是不耽误我们。面对如此勤奋的老师,我又有什么理由自暴自弃呢?”耿馨怡说,在一诊考试后,学校专门举行了老师和学生一起参加的班级接力赛。

  比赛当天,耿馨怡身体很不舒服,当知道这一情况后,同学们主动提出要帮她跑,但都被她一一拒绝了。

  “看到大家都这么照顾我,我很感动,觉得不能就这么放弃,要自己完成接力跑,在同学们的加油声中我又想到了考试。”在这次接力赛中,耿馨怡想到考试就像接力赛中的一小段,一诊只是人生中的一次考试,后面还有许多的考试等着自己,如果这么被打败那就太不值了。“所以过年回家我调整了状态,开学后就恢复了正常。”

  高考复习妙招:坚持每天定一个计划

  对于自己高考666分,耿馨怡说这是自己每天一个计划做出来的。据耿馨怡介绍,每天每个学科应该复习哪些知识点,复习进度,她都有详细的规划。“比如数学一天要看一个专题,历史一天复习一个单元,英语看笔记和生词,积累短语。”

  一天复习多门课程,耿馨怡并不轻松。为了保持白天精力充沛,她从不熬夜。学累了就拿起画笔画画。“这叫劳逸结合,在累的时候如果逼着自己看书,效果并不好。”

  除了严格按照每天的计划进行,耿馨怡还把自己容易出错的知识点和题型进行归纳总结,制作成了错题本。“在复习阶段,错题本真的很重要,不但可以缩短时间,还具有针对性。”

  耿馨怡说虽然自己在十一中只待了一年,但老师的敬业,同学的热情都是她前进的动力,在即将成为一名准大学生前,她感谢这一年里老师和同学的相伴,也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为自己的明天奋斗吧,努力与汗水会换来成功的喜悦。”

[标签: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