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黑龙江高考 > 黑龙江高考信息 > 市妇联为优秀高考生助力

市妇联为优秀高考生助力

2015-08-24 10:55:51七台河日报文章作者:李源野 韩双

  七台河日报讯(李源野记者韩双)薛晓冬是我市今年高考的文科第一名,毕业于市第一中学,今年以618分的优异成绩考入南开大学法学系。19日上午,市妇联主要领导看望薛晓冬,并送去2000元爱心救助金。

  薛晓冬在最普通的工人家庭长大,是家中的独生女,父亲早年是煤矿的一线工人,在一次井下意外事故中受伤,丧失了劳动能力,母亲不仅需要在家照顾父亲,而且还要坚持外出打零工赚钱,贴补家用,因为过度的劳累身体不好。随着她渐渐长大,越来越高的学习费用又成为家庭的一大负担。然而,就是在这样艰难的生活条件下,懂事的薛晓冬凭借个人不懈地努力,成为我市今年的文科第一名。

  市妇联在得知薛晓冬的家庭情况后,来到她的家中,与孩子及其父母进行亲切交谈,勉励他们克服困难,自立自强,希望薛晓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刻苦奋斗,保持感恩的心态,将来毕业后更好地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巾帼英雄”。

[标签: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