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内蒙古高考 > 内蒙古院校动态 > 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落户赤峰学院

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落户赤峰学院

2015-08-24 15:56:54尚七网文章作者:尚玉

  据校园记者报道8月12日下午,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年会在赤峰学院崇正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自此,成立于2008年的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将依托赤峰学院办会,成为第一个落户赤峰学院的自治区级学会。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名誉所长郭大顺研究员,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建设教授,赤峰市文广局副局长、市博物馆馆长刘冰,以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辽宁省博物馆、中国人民大学、山东大学、南京大学、韩国航空大学、辽宁大学、朝阳师专、赤峰博物馆、赤峰学院的红山文化研究专家学者50余人出席了本届年会。内蒙古自治区社会科学联合会为年会的召开发来了的贺信。

  年会上,选举产生了学会新的领导机构。辽宁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名誉所长郭大顺研究员任学会名誉理事长,赤峰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建设教授任学会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刘国祥研究员,辽宁师范大学红山文化与中华文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田广林教授,内蒙古文物考古研究所副所长吉平研究员,赤峰市文广局副局长、市博物馆馆长刘冰,赤峰学院红山文化研究院院长滕海键教授任学会副理事长。

  新当选的学会理事长于建设教授在年会上讲话,他首先对上届年会的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国家文物局的指导下,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学会采取多种措施,积极推动红山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目前,赤峰市红山遗址群、魏家窝铺遗址与辽宁省朝阳市牛河梁遗址共同列入了《中国申报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学会举办了具有国际影响的第九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推动红山遗址群、魏家窝铺遗址保护工作顺利,编辑出版了《第八届红山文化高峰论坛论文集》,开通和建设红山文化研究网站,加强了红山文化信息资料库建设,推进了红山文化产业开发。就学会下一步的工作,于建设理事长指出,学会将继续加强红山文化考古研究工作,继续参加红山文化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设,倡导协同创新,加强与辽宁省的沟通,建立健全红山文化遗址申遗项目协调机制,编辑出版《红山文化研究》专著。

  学会名誉理事长郭大顺研究员在年会上讲话,对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落户赤峰学院表示祝贺,希望学会秉持立足当地、放开视野的理念,切实处理好学会与学科的关系,注重学科史的建设,加大植物学考古、实验考古的力度,以严谨、扎实的学术态度致力于红山诸文化的研究,并不断加强中外文化的交流与沟通,努力提高红山文化的国际地位和影响。

  赤峰市作为红山文化的发祥地,在红山文化研究方面占有独特的优势。本次内蒙古红山文化学会落户赤峰学院,将更加有利于推动红山文化的研究工作,催生更多研究成果的出现,同时,对赤峰学院的历史学及相关学科建设,凝练办学特色,推动转型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文化事业,扩大学校影响力和知名度具有积极意义。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