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北高考 > 河北院校动态 > 河北工程大学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河北工程大学一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5-08-25 15:09:34每日科技网



  日前,由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邯郸市科技局主持,邀请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董梅研究员,河北科技大学李巧玲教授等专家,对河北工程大学承担的省科技计划项目“稀酸预处理纤维素类生物质制备木糖及燃料乙醇的研究”进行了鉴定,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该项目建立了微波辅助玉米芯酸水解提取木糖的方法,获取最佳工艺条件。在实验室水平获得的木糖产率(16.95%)和还原糖收率(37.62%)均处于国内较高水平。提出了超声波辅助玉米芯酶水解制备低聚木糖的方法,获取最佳工艺条件。在该条件下,木聚糖产率可达到33.18%;水解液中还原糖的浓度达到6.89mg/mL,均优于现有国内相关报道。优化了玉米芯残渣同步糖化制备乙醇的工艺条件,采用分批补料方式实现终点乙醇浓度达到41.23g/L。建立了玉米芯制备木糖、低聚木糖及乙醇的综合利用方案,为玉米秸秆废弃物的充分利用提供了思路。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