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福建高考 > 福建院校动态 > 厦门大学全力打造专业化就业服务体系

厦门大学全力打造专业化就业服务体系

2015-08-27 13:53:11厦门大学

  厦门大学以提升就业质量为目标,积极打造专业化就业服务体系,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落实工作机制。一是联动机制。围绕“让学生就好业”,认真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学校主导—院系落实—职能部门联动—全员推动”的就业工作机制。各相关单位协同一致、联动配合、高效运转,形成持久合力。二是队伍建设机制。通过内培外训、职称评聘、专业认证、课题研究、海外研修等途径,有效提升就业指导老师专业化水平。目前,学校拥有101名国家职业指导师,32名KAB教育讲师,认证职业咨询师与毕业生比例达1:80。通过积极引导相关专业专任教师,邀请政企界人士、校外专家学者加入就业指导队伍,扩大师资规模。三是人才培养机制。将调研结果与就业分析数据相结合,定期向招生办、教务处、研究生院、规划办等教育教学部门以及各院系提供相关报告,为学校招生、院系专业调整、教学内容更新提供参考,推动学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完善服务体系。一是自助系统。为学生提供分专业辅导,职业生涯发展教育,就业指导手册、书籍、微视频等各类自助学习材料,不断提升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主学习的意识和能力。二是朋辈互助系统。充分发挥学校就业社团、学院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等学生组织的积极性,每年开展包括沙龙、工作坊、交流会、求职训练营等职业辅导活动近200场,形成了一批包括就业DV大赛、职场情景剧等形式新颖、参与度高、效果好的品牌活动。三是干预系统。构建职业生涯发展、就业指导及教育的“1+3”课程体系,设立职业生涯咨询室,以预约咨询、广场咨询、网络咨询和电话咨询等形式,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就业咨询服务。四是深入开展就业帮扶。通过观念引导、经济援助、技能培训、岗位推荐“四个一”援助,实现经济特殊困难毕业生百分百就业。

  强化市场对接。一是充分发挥校园招聘主渠道作用,构建包括综合性、地区性、行业性、专场招聘会等多元化的就业市场。2015年,共举办校园宣讲会500多场,各类专场招聘会20余场,吸引1400多家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利用信息平台发布8万多条就业岗位信息,人均获得10条以上有效信息,75%以上毕业生通过学校提供的就业信息落实了工作单位。二是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和人才机构,加大向西部地区和基层人才输送力度,与西藏、广西等地区建立了长期人才合作机制,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和基层奉献力量。三是持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做好国家重要行业和领域重点单位进校招聘的对接。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