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大学新生入学 高校老师建议最好轻装上阵

大学新生入学 高校老师建议最好轻装上阵

2015-08-27 16:10:08潍坊新闻网文章作者:刘江峰

  潍坊新闻网8月27日讯眼下已经陆续有大学新生开始报道了,近日,一则名为《网友总结大学新生开学必备品,好贴心》的消息在网上广泛传播,消息通过6幅图列举了68件物品,获得不少网友点赞。同时也有网友表示,只要带好证件和钱就够了,带68件物品太夸张。对此高校老师表示,新生入学最好轻装上阵,生活用品可到校后再购买。同时,电吹风、电煮锅、取暖器等就不用带了,因为学校一般不允许使用这类大功率电器。

  网传大学新生必备品多数没必要

  近日,一名热心网友发布了一条《网友总结大学新生开学必备品,好贴心》的微博,文中列出了“军训必备”“开学必带”“在学校商店买的东西”“在学校需要网购的东西”及“学校常备药品”6幅图共68件物品。这份清单不仅包含了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还有迷你电煮锅、电吹风、取暖器等电器设备。

  “有了清单方便很多,开学再也不用担心遗漏东西啦。”不少网友纷纷点赞并转发微博。有准大学生还特意搜索了这条信息,按照消息中列出的物品进行准备。

  但同时也有学生吐槽,这份清单过于夸张,很多东西完全没必要准备。比如维生素C、维生素B等药品,如果确实需要可以直接从学校的卫生室购买。“在我看来,学生吊椅也没什么用处,学生宿舍卫生每天都要检查,吊椅放上去显得很乱。”潍坊学院一名大二学生李冉说。

  还有的人表示:“开学只要带上录取通知书、档案、身份证、钱和几张证件照就可以了,其它都可以在学校买到。”

  日用品不必带重要资料不可遗漏

  这份清单实用吗?来自济南大学的辅导员秦老师表示,针对图中提到的迷你电煮锅、电吹风、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按照学校的规章制度是严禁使用的,因此建议不要购买和携带这些物品。至于台灯、USB风扇等小物件,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其实,大可不必带这么多东西,对新生而言,最好是轻装上阵。”来自山东经贸职业学院的程老师建议,像台灯、手电筒、洗衣用品等很多日用物品,都可以在学校或校外超市买得到,没必要都从家里捎带,因为东西太重不仅让学生和家长旅途劳累,还容易在路上丢东西,尤其是那些长途跋涉到校报到的学生。在本地上学的学生,更不用带很多物品。

  程老师提醒,新生入学必带的物品,一些重要资料不可遗漏。除了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最好准备好几张一寸、两寸的证件照,带好团员证。记者 刘江峰

[标签:新生入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