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考复读非人人适合

高考复读非人人适合

2015-08-28 09:36:12吉财高考资源网



  高分复读考生增加

  据了解,每年都有部分考生因考试发挥失常、或因志愿填报失误等原因选择复读。高考复读一年的学费在1万至3万多元不等。有一些考生,虽然分数很高,但为了圆“北大梦”“清华梦”,仍然选择复读。事实上,并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复读。有些学生通过一年的复读,高考成绩能够提升100-200分左右,也有些学生复读后高考成绩不升反降。

  记者从精华学校、铭师堂学校、新干线学校等京城名校复读班了解到,现在已有考生报名复读,其中不乏600分以上的高分生。这些机构还特别为高分“落榜”生开设有精英班。由于今年北京各批次分数线都大幅上涨,高分考生比往年增多,这让录取也出现了更多的“变数”。目前,前来复读机构咨询的600分以上的高分考生明显多于往年。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今年考生数比去年减少了2000多人,但通过今年高分复读咨询电话增多的现象来看,预计今年选择复读的学生会比往年增多。

  五类考生适合复读

  北京教育考试院提醒,复读是有条件的,不是所有学生都适合复读,一定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性做出判断。高考专家指出,五类考生适合复读:一是学习成绩一贯极佳,本次高考纯属偶然临场发挥不好,通过复读可提高成绩;二是高考发挥基本正常,志愿填报严重失误或偶遇所报高校录取线高而落榜;三是考生很聪明,却没好好学习,现在醒悟决心好好学习;四是高中阶段因自己基础知识不牢、偏科等造成高考前整体水平较低的;五是由于身体原因、家庭原因、学校或者社会因素造成考试状态较差的。

  对于那些心理承受能力特别差的考生,则不建议他们参加复读。因为复读的前提是自己有决心再复读一年弥补上损失,复读生都应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顽强的意志品质,否则在巨大的自身压力、外界压力下,这些心理脆弱的学生还是无法应对来年的高考。

  展望明年的高考形势,专家多认为明年的高考难度肯定会比今年适当增加。

  相关提示

  1.选择复读机构,首先要选择合法、知名度高、口碑好的办学机构。其次,还要看教学场所是否规范,教学条件及食宿条件是否健全规范等。

  2.学生还应关注教师的资质以及水平,最好有专职的班主任。任课教师最好有多年带高三的经验。对于自学能力不强的复读学生,可以考虑全日制上课。

  3.考生和家长不要仓促决定交费,要实地观察比较,不要轻信宣传广告。还要了解清楚一些名师是否确定长期稳定在该机构授课。

[标签:高考复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