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吉林高考 > 吉林院校动态 >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国际化办学争赶一本院校

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国际化办学争赶一本院校

2015-08-28 15:17:45羊城晚报(广州)文章作者:吴国颂

  暑假即将到来,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不少学子开始走出国门交流学习,他们有的去新加坡国立大学,有的去英国考文垂大学,还有的去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加强各层次的国际交流,成为吉林大学珠海学院的传统。从2008年至今,该校有1482名学生赴境外学校交流学习,还有众多的学生赴境外企业实习锻炼。

  走出去:配置全球教育资源

  从吉林大学珠海学院成立那天起,她的目光就不仅仅盯着国内。立足港澳台、稳固亚洲、突出欧美澳成为她的国际化办学思路。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院长助理兼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许世立说:“独立学院要创新发展,需要新的资源,开展合作办学,能引进国外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优质的课程,有效促进师生的国际化交流。”

  学院已经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典等境外80多所高校建立了校际交流关系并已开展多方面的合作。2008年至今,该校已经选派1482名学生到境外的高校攻读双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或短期留学和交流,外派数百名学生赴美国迪士尼世界等大型国际企业开展带薪实习、调研,还有150多批次教师代表赴境外高校进行访问、参会、研修等。

  许世立介绍,学院每年为学生提供100多个公费留学名额,这在一般公立大学也是非常难做到的。学校还专门成立外事管理团队为学生免费提供出国咨询、签证辅导等系列服务。

  许世立说,吉林大学珠海学院走国际化办学道路,就是要进行全球教育资源的配置,这样才能逐步提高自己的国际影响力。今年很多高三考生咨询报考事宜,就非常关注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引进来:营造浓厚国际化氛围

  从去年开始,学院开设了会计学、金融学两个国际班,采取小班教学,引进国外核心商科课程,聘用外籍教师,强化学生英语水平。

  许世立认为,学校这种服务从经济角度考虑是“亏本”的,但对于学院和学生的长远发展却是值得的。因为这种国际交流,为学校带回了最新的信息,营造了国际化氛围。“我们的学生和教师需要进一步熟悉和了解国际上通用的规则。”

  今年学院除了韩国、日本的留学生外,还迎来了美国的留学生。“一年大概有130多名留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每个留学生我们又搭配了2至3个学习伙伴,学院整体的国际化学习氛围就上去了。”根据该校“十三五”规划,外籍教师将要达到60人左右,在校留学生要达到200至300人。“目前合作院校对我们的评价很不错,而此次学院升2A之后,影响力会继续提高。”

  2014年秋季学期,学生陈家祺公费赴瑞典耶夫勒大学交流学习。他说:“耶夫勒大学的学业考试、团队作业和个人作业所占的分数比值差不多均等,老师鼓励不同国家的同学融到一起讨论,符合当今国际多元化的需求。”而市场营销专业2011级学生劳素怡则表示:“在耶夫勒大学学习,我感受到瑞典和中国在教学方法上的差异。”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