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家长必读 > 家长必读:高三一年八大重要“考事早知道”

家长必读:高三一年八大重要“考事早知道”

2015-08-28 17:15:38精品学习网

  空军、民航招飞选拔考试

  空军面向高中生招收飞行学员工作一般于高考前一年的9月底10月初启动。空军招飞纳入普通高考招生计划。考生要参加严格的体格检查、心理检测、政治审查等,还要参加高考。空军面向高中生招飞第一阶段为预选,9月至12月进行宣传动员、报名推荐和预选初检等工作;第二阶段为全面检测选拔,在次年2月至8月对预选对象进行体检、心理品质检测、政审、文化考试和集中选拔录取等。

  一些民航委托高校也在京招收飞行学员。近年来,民航招飞工作有所提前,大约每年的10月公布招生简章,面试大多安排在11月进行。

  无论空军招飞,还是民航招飞,对考生的身体要求都比较严格。准高三生父母要结合孩子的身体、兴趣、学习成绩等情况,与孩子沟通,做出是否报考招飞的选择。

  高校特殊类型招生选拔考试

  11月初,准高三生父母就要开始关注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保送生等特殊类型考试的报名和测试时间了。

  一些招生院校上述几种特殊类型招生简章11月起陆续公布,但不同类型招生测试时间不一样。报考艺术特长生的考生除了要参加北京市艺术特长生统测外,还要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全市艺术特长生统测时间一般安排在12月,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大约集中在来年1月进行。而高校组织的自主招生和保送生测试一般安排在2月。

  特殊类型招生考试是给有特殊才能的考生格外提供的一次机会,并非每位考生都适合报考。因此,准高三生父母要结合孩子具体情况报考,别为了享受高考加分优惠政策而盲目报考。如果强迫没有相关才能的孩子参加特殊类型测试,不但浪费财力、物力,还会影响正常复习备考。

  美术统考、艺术类专业校考

  目前,北京市只组织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其他艺术类专业暂不组织统一考试。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必须参加北京市美术统考,而报考其他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要按各招生学校规定的时间及要求,参加相关院校的专业报名与考试。本市美术类专业统考测试时间一般安排在1月初。

  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除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外,大部分人还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考。不组织美术类专业校考的招生院校录取时直接使用北京市美术类统考成绩。

  大多数高校艺术类专业招生报名在网上进行,时间集中在1月初至2月中旬,专业测试集中在2至3月。准高三生父母还要提醒孩子结合个人的兴趣、爱好、特长及学习成绩,科学报考。

  多种体育类型招生考试

  体育专业考试、北京市高水平运动员统测、北京市高中体育竞赛优胜者及等级运动员测试等考试时间一般集中在3至4月,但不同项目测试时间有所不同。报考高水平运动员的考生除要参加全市统测外,还要报名参加高校组织的高水平运动员专业测试。

  提醒准高三生父母注意的是,不同体育类型招生考试对考生的报考要求、测试项目、测试内容等都不同,这就需要结合孩子具体情况,理性报考。父母还要提醒孩子处理好专业训练和文化课学习的关系,做到训练和学习两不误,并为孩子做好后勤工作,保证孩子科学饮食。

[标签:家长必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