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西高考 > 江西高考信息 > 2015年江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15年江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15-09-01 09:27:53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江西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全面结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高招委、省教育厅的直接指挥下,在纪检监察部门对录取工作全程监督下,全体招生工作人员恪尽职守,顺利完成了七个批次的录取工作,圆满完成了江西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各项工作任务。

  高招录取期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马志武,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来到高招录取现场视察指导,对江西2015年的高招录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省政府朱虹副省长对江西2015年高招工作提出“严格录取管理,强化安全防范,加强监督自律,做好服务工作”四项工作要求。省教育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代表、省教育厅特邀教育督导员、考生及家长代表也应邀巡视和参观了高招录取现场,对江西公开透明的招生环境、规范有序的工作流程和公平公正的录取规则,深感满意和放心。

  一、有关录取基本情况

  2015年全省共有35.46万名考生报名,比上年增加2.8万人。本专科实际录取考生总数为279493名,其中本科(含三本独立学院)125018名;高职(专科)院校154475名。录取率为78.82%,较去年78.1%上升了0.72个百分点。

  二、工作特点

  1.平行志愿范围扩大,考生出档率进一步提高。

  一是江西全部志愿实行“三知”填报,2015年考生所有志愿均在知分、知线、知位情况下选报。同时,集中填报志愿期间允许修改一次,给填报失误或考虑不周的考生一次修正机会;二是提前批军事(国防生)、武警院校,一本、二本、三本(文理)批次,二本体育类、美术类专业以及各批次网上征集志愿均实行平行志愿。由于提前批次的军校(国防生)、武警院校实行平行志愿,所以2015年军事类院校全部在一本线上完成录取任务,受到总政、南京军区通报表扬,《中国国防报》专门予以了报道;三是优化批次结构。将原列入提前批次师范类、外省体育类院校(专业)相应划归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批次录取,实行平行志愿。使得师范类、外省体育类院校的整体生源明显提高;四是增加考生志愿数。平行志愿在征集时,由以往的4个平行志愿增设到6个平行志愿。

  由于平行志愿范围的扩大,使得考生志愿有效性进一步提高,各批次平行一志愿出档率都保持在较高的水平。

  2.争取外省院校追加计划,扩招考生人数进一步提高。

  由于2015年江西考生人数较去年增加2.8万人,为把江西更多考生送入大学深造,江西积极争取外省院校追加预留计划,据统计,2015年共争取省外高校追加预留计划6784名(本科3792名,专科2992名),其中文史类1239名,理工类2528名,艺术类2976名(含全国计划543),体育类41名。

  3.招生录取规范有序,录取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一是严格执行教育部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高考加分;二是对报考专项招生(国家、高校和地方三个专项)计划的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核;三是继续实行外省籍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近参加高考的政策;四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六不准”、“26个不得”和江西有关招生录取的规定,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按政策办、按规定办、按程序办、按权限办;严格按批次录取,按计划录取,按标准录取,按程序录取,整个录取工作规范有序;五是江西高招集中录取现场设在省教育发展大厦5楼,实行了新形势下的封闭录取机制,进一步规范了录取工作流程,精简了录取工作人员,2015年录取工作人员仅为去年一半,工作效率大为提高。

  4.热心做好服务工作,社会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江西始终坚持以考生为本,增强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按照“阳光招生”的要求,及时、周到、细致地做好了各项招生服务工作。一是及时发布招考信息。通过《工作日报》和召开“新闻发布会”、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发布招生录取信息;二是继续实行了领导信访接待日制度。省教育考试院领导班子成员轮流接访,与考生、家长面对面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三是定时向社会发布考生录取信息,录取动态信息每2小时更新一次,考生可通过网站及时了解自己的录取状态;四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录取期间,共接待考生、家长现场咨询5000人次,受理咨询电话6000多个,网上答疑近万条,处理信访件14件,办理“厅长信箱”来信32件,收到考生、家长送来的感谢锦旗3面。在服务考生的同时,我们还加强了与招生高校的沟通和联系,为高校提供细心、周到的服务。部分招生高校发来感谢信函对江西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表示肯定和感谢。

[标签: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