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浙江新高考学考、选考9月1日起网上报名

浙江新高考学考、选考9月1日起网上报名

2015-09-01 11:36:43宁波晚报

  浙江省新一轮高考改革的重头戏———新学考和高考选考科目的考试将于10月30日开考。9月1日起,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

  这次考试是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相结合的考试。除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一科目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学考满分70分,考“必考题”;选考在学考“必考题”基础上增加“加试题”(30分),选考满分100分。

  同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同时在不同考场安排考试,学考考1小时,选考考1个半小时。因此这次考试是高中学考和高考选考相结合的考试,对选考科目的考生来说,既通过70分必考题的考试获得高中学考等级,作为高中毕业的依据之一,同时通过100分的考试获得高考选考科目等级和赋分。

  9月1日起,新学考、选考进行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工作。报名分两阶段:网上报名时间为9月1日至10日,考生可登录浙江教育考试网“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系统”进行报名;现场确认时间为9月12日至14日,考生应到所选择的现场确认点核对网上报名信息,办理相关确认手续(其中高中在校学生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审核),未确认网报信息的考生不能参加考试。

  为了给考生适应性训练的机会,9月底10月初将在全省范围内安排一次适应性测试。

  按规定,参加这次考试的主要对象是2014年秋季入学、今年下半年读高二的本省普通高中学生;同时包括本省高中阶段其他学校在校生和其他社会人员。

[标签:高考信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