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汉高校鼓励新生独立报到:这是大学第一课

武汉高校鼓励新生独立报到:这是大学第一课

2015-09-01 17:33:52人民网 

  最近10天,武汉百万大学生将返校,其中28万新生也来报到,城市交通负荷大增。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为鼓励新生独立报到推出“神秘大奖”激励制度,但该校3500名新生中,仅有61人独立报到,仅占1.7%。

  “喂,你好,是余清么,你参加的神秘邀约活动抽到的大奖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总支部书记易荣伟将陪同你参加军训,并亲自用相机记录你第一天的军训生活。”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新生余清惊讶地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在前一天报到时,她独自一人完成了所有流程。“我家在甘肃,离武汉很远,不想让父母麻烦就自己一个人过来了。到学校一路上都有志愿者帮忙,所以也挺轻松挺习惯的。”余清告诉记者,本来是很平常的一件事情,没想到收获这么独特的一份礼物。

  据介绍,在新生报到的前两周,该校通过官方微博微信等渠道呼吁2015级新生家长彻底放手,让学生从踏进大学校门开始就做自己的主人,独立来校报到。但是呼吁发出后,接招的并不多。记者发现,在两天的报名时间里,3500名新生,只有61名新生独立前来报到,只占总人数的1.7%。

  按鼓励措施,61名独立完成报到的学生,都有机会获得校领导送出的奖励。该校一把手张南红也送出“大礼”——邀请独立报到的新生一起看一场电影并聊聊观影感受。

  该校通讯工程专业15级新生荣明聪的妈妈告诉记者,在学校的官网上看见这个活动觉得挺有意思,跟儿子商量以后儿子同意参加,她和孩子父亲来到学校但由儿子自己去报到,结果发现儿子比想象中独立多了。

  来自贵州遵义的胡思晴背着简单的行李,独自坐了10多个小时的火车来武汉报名。作为家里三个孩子中的第二个,胡思晴说,自己从小就比较独立,不是特别依赖父母,虽然父母想来,她坚决地拒绝了。

  记者统计发现,陪同孩子报到的家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对孩子一个人报名不放心,怕不安全,也希望能帮帮孩子解决实际问题。二是觉得即使孩子有这个能力,也希望见证孩子的成长,毕竟上大学是孩子人生的一个转折点。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