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教育部: 2015年《开学第一课》 给孩子们呈现真实历史

教育部: 2015年《开学第一课》 给孩子们呈现真实历史

2015-09-02 09:56:26中国网文章作者:李哲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情况

  9月1日上午10时,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情况。出席此次发布会的嘉宾有: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德育处处长朱东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中央电视台《开学第一课》主创团队。

  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在发布会上首先向大家介绍到: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为了使广大学生牢记由鲜血和生命铸就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历史,牢记中国人民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并时刻牢记中国人民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伟大贡献。中央宣传部、教育部联合下发通知,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在大中小学校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对广大青少年深入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2015年《开学第一课》节目,以“英雄不朽”为主题,通过英雄的事迹,让广大青少年更深刻的铭记历史。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钱蔚特别提到:晚会现场专门邀请了29位亲身参与抗战的老兵作为贵宾列席观看,他们中最年轻的也已经85岁,最年长的已是98岁高龄。他们作为那段历史的直接见证人,为晚会增添了厚重的色彩。

  抗战血泪史中无法忘却的一页是南京大屠杀。今年87岁的夏淑琴作为这场特大惨案的幸存者,与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长朱成山,共同回忆了那段真实的悲惨岁月。夏淑琴老人现场讲诉起当年家人遇难的过程,几度落泪,并呼吁同学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据悉,节目将于9月4日20:00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届时各地中小学将会组织学生统一观看,一起上好《开学第一课》。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情况

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15年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情况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钱蔚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

[标签: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