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开学第一课》安排致敬抗战老兵环节

《开学第一课》安排致敬抗战老兵环节

2015-09-02 10:13:43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许路阳)少年英雄“王二小”是个怎样的人,国歌中的“长城”一词又有怎样的历史?这些问题都可在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公益节目《开学第一课》中找到。

  昨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开学第一课》以“英雄不朽”为主题,时长100分钟,将于9月4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

  今年《开学第一课》已纳入“开学第一课”活动中,教育部基础教育一司副司长俞伟跃称,各中小学校要组织学生围绕《开学第一课》,撰写一篇观后感,分享一次心得体会,召开一次家长会,讲一个抗战故事。

  就像真正上课一样,《开学第一课》也将分成“爱国”、“勇敢”、“团结”、“自强”等4节课依次进行,但把课上的“班主任”换成撒贝宁、何炅、王小丫、董卿等知名主持人。

  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总监钱蔚说,他们不仅专门在现场构建长城布景等历史故事场景,还在现场呈现出国歌乐谱、左权(八路军在抗战中牺牲的最高级别将领)家书等元素。

  邀请的讲述人也均是抗战史的亲历者、见证者和研究者,钱蔚介绍,其中最年轻的也有75岁,年纪最大的已93岁高龄,他们在晚会上讲述了有关国歌、少年英雄“王二小”、南京大屠杀、美国飞虎队与中国军民互相帮助、西南联大学子如何用知识报效祖国等抗战故事。

  晚会现场还专门邀请了29位抗战老兵作为贵宾列席观看,他们中最年轻的85岁,最年长的已是98岁,有的老兵还受邀即将参加“9·3”大阅兵。

  “晚会一开始,就对老兵做了隆重介绍,结束时,还有对老兵代表的采访和对老兵的致敬。”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副总监许文广说。

[标签: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