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内乡三小: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

内乡三小:集体观看《开学第一课》

2015-09-02 11:01:19张迎娜文章作者:网易



  9月2日上午9时,内乡县城镇三小在多媒体教学厅,组织全校师生共1300余人集体观看央视一套播放的《开学第一课》节目,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养成诚实守信、孝敬感恩、团结友善、文明礼貌的行为习惯,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该节目以“父母教会我”为主题,围绕“孝”“礼”“爱”“强”四个部分,通过讲故事、唱歌等多种形式来讲述做人的守则。其中,“童话大王”郑渊洁通过自身的教育故事告诉我们父母要以身作则,父母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青年歌手容祖儿告诉小朋友要从现在做起做一个受欢迎的人,做一个文明礼貌的人;摇滚歌手秦勇说出了他的心声:“在每个人生命的最初,父母都是爱的起点,也是爱的教育的起点”;藏族武艺班张老师教育孩子要学会坚强,一旦坚强起来就什么也不怕了。

  观看节目中,老师和同学们都被精彩的节目吸引住,有时感动地热泪盈眶,有时忍不住为他们喝彩、鼓掌,有时传来阵阵笑声……节目结束后,该校要求三至六年级学生交流讨论观看《开学第一课》的体会和感受,写观后感。同时开展主题班会,充分认识“父母教会我”的深刻内涵,从而鼓励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成为一个文明礼貌、热爱生命、坚强勇敢的当代小学生。

[标签:开学第一课]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