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东南大学校长寄语新生:请为你们的选择坚守和拼搏

东南大学校长寄语新生:请为你们的选择坚守和拼搏

2015-09-02 16:48:07扬子晚报

  东南大学举办2015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欢迎近4000名学子加入东大这个大家庭。东大校长易红分享了“潜水”校园BBS的经历,寄语新生为自己的选择坚守和拼搏。

  易红校长说,他曾在学校BBS上看到过一个学生发的帖子,说在中学时候的一次春游,他登上了江宁方山,不经意之间西望,被九龙湖校区一片如同宫殿般的建筑群吸引了。帖子的原文写道:“记得那天的阳光特别灿烂,随身听里放着陶喆的《二十二》,脑海里在想自己22岁的时候会是什么样,又会去向哪儿?”这是一个年青人对未来人生的深沉思考和小心发问。“二十一二岁,那个年纪正是你们走出东大校门的时候,那时的你们会是怎么样?真的很令人期待。”后来这位对未来发问的年青人考上了东南大学的研究生。东大曾经有一位老师,在新生入校时,让大家给未来的自己写一封信,到时候再发给大家。“几年后拿到信,相信大多数同学是充满了自豪和骄傲,感受到了充实和快乐,但肯定也会有充满愧疚的,有无限后悔的。”

  易红校长认为,那充满愧疚和后悔的个别同学,可能就是因为进大学后过于浮躁和松懈,没有进一步的坚守和拼搏,虚度了时光,浪费了机遇。“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易红校长寄语新生,要懂得珍惜大好的青春时光,在东南大学这样一个有着百年办学传统的优良环境中,立志奋发、刻苦攻读,留下永不后悔的青春回忆。人的一生,会在一些重要时刻面临关键的选择。“在未来的日子里,你们还会面临一些人生‘紧要处’的选择,希望你们能像今天一样,选择之前深思熟虑,选择之后依然能坚守初心和继续拼搏,那你们未来的前途发展将会是一片光明。”

[标签:院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